close

外媒解密:這次人民幣貶值股市沒暴跌 中國做瞭兩件事

今年人民幣兌美元累計下跌已近3%,匯率創2010年底以來最低水平。其中,2季度單季貶值2.92%,為1994年匯率並軌以來最大季度貶值。CFETS籃子匯率近3個月來亦連失4道整數關。


【相關報道】

人民幣3個月連失4道關口 今年兌美元累計下跌近3%

今年人民幣兌美元累計下跌已近3%,匯率創2010年底以來最低水平。其中,2季度單季貶值2.92%,為1994年匯率並軌以來最大季度貶值。CFETS籃子匯率近3個月來亦連失4道整數關。不過,外匯市場預期平穩,境內3個月期外匯期權和人民幣境內外匯差所反映的做空壓力,均較前期顯著下滑。

彭博社分析報道稱,人民幣上季度對美元貶值幅度刷新紀錄。這一次,國內外金融市場沒有恐慌,境內外股市並未重演跟隨人民幣貶值而暴跌的現象。

彭博采訪的多位經濟學傢和市場人士表示, 最大貶值季 波瀾不驚,應歸功於中國央行疏堵並用的對策:一方面提高中間價機制透明度、加強市場溝通;一方面繼續加強跨境資本流動管理。他們並指出,要保持市場目前的穩定情緒,央行仍需要進一步疏導貶值壓力。

去年央行和市場對於對方的意圖和能力都缺乏相互瞭解,這加劇瞭匯率波動, 北京高華證券首席中國經濟學傢宋宇在電話采訪中對彭博表示, 現在雙方對於底線比以前瞭解,匯率雖然會出現一些波動,但不會像以前那麼極端,而這些波動應該被視為經濟中正常的一部分。

人民幣市場情緒穩定

一、加強溝通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6月視察中國央行時,鼓勵央行加強與市場的溝通。去年8月人民幣突然貶值,全球市場市場措手不及,央行事後亦表示 始料未及 。去年底特別是1月中旬以來,中國央行明顯主動加強溝通力度,定期發佈評論文章分析匯率走勢,增加中間價形成機制透明度,同時也提高瞭對市場消息回應與澄清的頻率和速度。

中國央行行長周小川上月在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會談時稱,央行試圖對公眾進行教育,讓其瞭解市場形勢,並將努力減少過多管制,引入更多的外匯市場風險管理工具,包括外匯掉期、衍生品,希望中國企業和居民在這個環境中變得越來越成熟。

筆者作為人民幣非做市商從業人員可以較為準確的預測每日的中間價,顯示人民幣的中間價機制透明度大幅提高, 華僑銀行駐新加坡經濟學傢謝棟銘此前在報告中寫道,今年2月以來,新的中間價定價機最大的好處就是讓市場有規可循,從而緩解瞭市場對人民幣一次性貶值的擔憂。

6月30日下午,一則媒體報道稱中國央行願意讓人民幣2016年跌到6.8元人民幣兌1美元以支撐經濟,人民幣匯率雖然短時間出現下挫,但在市場消化消息影響後迅速回升到此前水平,央行當天亦發佈聲明予以澄清。

二、釋放壓力

人民幣市場預期穩定,資本外流壓力緩解,既得益於央行加強市場溝通,也是外匯主管部門持續對跨境資本流動實施嚴格管理的結果。這類管理措施至今尚無松動跡象,最新動作包括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昨晚宣佈將對境外機構遠期賣匯頭寸在境內平盤征收20%的風險準備金。

肯定上述措施在短期內有效台中五星級月子中心穩定外匯儲備和匯率的同時,宋宇等市場人士指出,進一步增加人民幣匯率彈性、減少對匯率和資本流動的管制,以及時通過市場釋放壓力,才是保持市場長期穩定的根本途徑。

管制行為就像築起一道大壩,雖然看上去很堅固,往往能有效地完成短期目標,但就像是大壩堵瞭很多水在後面, 宋宇說, 作為一個治水的人,你不希望一下有太多水全部釋放,也不希望有太多水在後面擋著。重要的是要把這些壓力通過市場比較平穩地釋放出去。

宋宇表示,中國政府未來還是希望兩全:人民幣對美元波動不太大,有效匯率波動也不太大,尤其不要升的太多。他認為,中國的出口在二季度已經受到瞭有效匯率下降的支持。

市場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會意

三菱東京日聯銀行(中國)首席金融市場分析師李劉陽認為,英國退歐事件後,市場貶值壓力明顯變大,尤其是在匯率貶到6.65後,購匯客盤台中月子中心價位增多。7月份第一周壓力明顯感覺進一步變大,市場也再次出現中資大行限制人民幣貶值幅度的情況,不過整體壓力還遠沒到今年1月時的恐慌情況。

招商銀行外匯交易主管張治青在電話采訪中說,實際上隨著英國公投退歐成真的風險事件出現後,央行就更多讓市場自己形成價格, 平衡的核心在於幹預少瞭,市場供需自行平衡,價格低瞭結匯不出來,價格高瞭結匯就出來瞭。

張治青並指出,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的日內價格要看交易盤和客盤誰的力量更強,長期來看則是受客盤結售匯來影響,台中月子會所 隻要不引發單向的貶值預期、大幅的匯率波動,不出現單向結售匯,央行應該都不會明顯幹預市場。

要是按市場供需的方向釋放瞭壓力,晚上睡覺也會安穩一些, 宋宇說。

炒股虧瞭怎麼辦?看這裡,無論你炒A股、美股、黃金還是外匯,在這裡能夠獲得最精準的投資情報。關註微信公眾號【華爾街情報台中推薦月子中心】(微信號:iMarkets)

交易累瞭怎麼辦?看這裡,匯聚全球知名媒體頭條,拓寬投資者交易視野。能賺錢的頭條才是真頭條。關註微信公眾號【今日全球頭條】(微信號:ifeng_igold)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台中抽水肥專業網|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台灣靜電機批發工廠|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油煙處理機|靜電油煙處理機推薦
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