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後,日本要聯手蔡英文幹這三件事

台中產後護理之家介紹

5月20日,蔡英文舉行就職典禮後,日本共同社發表評論說:“民進黨為躲避來自大陸的‘統一壓力’而傾向於重視與日本的關系。另一方面,日本安倍政府為瞭制約中國而加強對臺關系。”

眾所周知,“臺獨”的根子在日本對臺灣的殖民統治。當年,日本在臺灣實行武力鎮壓的同時,大力推行“皇民化”教育,力圖讓臺灣人民在心目中抹去自己的祖國。這種皇民化教育遭臺灣人民反對,但同時也培養瞭一批親日、媚日勢力。例如被稱為“臺獨教父”的李登輝(巖裡正男),在日本敗象已呈之時,還以“血書志願”被錄取為日陸軍幹部候補生。

二戰末期,上述勢力曾要求日本總督代表他們“宣佈臺灣獨立”。民進黨成立後,與日本支持臺獨的勢力建立起密切關系。現任臺灣領導人蔡英文多次訪日,曾在日本公開表示:“‘九二共識’最大的問題在於它沒有經過民主程序,沒有經過透明化的過程,是不是能為臺灣人接受,必須要接受臺灣民主的檢驗。”

蔡英文在選舉中獲勝後,日本首相安倍立即對其“由衷表示祝賀”,希望“日本和臺灣今後能共同合作”。兩者將如何合作?這個問題主要受到四大因素的影響和制約,即:美國亞太再平衡戰略和新日美防衛合作指針的落實需要;日本國內的政經需要;臺灣當局的政經需要台中月子中心比較;日、臺維持中日關系以及兩岸關系相對穩定的需要。在這四個方面需要的影響和制約下,安倍政府與蔡英文為首的臺灣當局的“共同合作”,會以相對柔性和隱晦的方式進行,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第一,加強日臺經濟合作,推動日臺自由貿易協定的簽訂,並為臺灣參加TPP等多邊貿易協定和擴大國際空間提供支台中月子中心費用持。

兩岸以“九二共識”為基礎形成和平發展關系後,美日擔心臺灣在經濟上過於依賴大陸,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裡便曾明確表達瞭對兩岸經濟合作增強趨勢的擔憂。蔡英文曾回應說,希拉裡“很善意地提醒,如果臺灣失去經濟獨立性,將會變得脆弱且易受傷害。”安倍訪臺時,也勸告臺灣方面不要和大陸建立過於密切的經濟關系。因此,蔡英文勝選不久,便向日本交流協會會長表示:經貿合作將是未來推展臺日關系的重要工作,包括重啟臺日之間自由貿易協定的協商。出於同樣的理由,日本對臺灣參加TPP等多邊貿易協定和擴大國際空間也提供支持。

第二,以所謂共同價值觀為號召,密切日臺意識形態聯系,呼應“臺獨”勢力的“去中國化”運動,削弱臺灣特別是年輕一代的中國認同。

“去中國化”運動是李登輝、陳水扁當政時掀起的濁浪,通過修改教科書,篡改歷史等手段,向青少年灌輸臺獨意識,為“臺獨”準備民意條件。例如,將教科書中的日本侵占臺灣的“日據”時期,改為曖昧甚至帶有褒義色彩的“日治”時期。後來,馬英九政府欲將其改回,卻遭到“臺獨”勢力煽動起的“太陽花學運”反對而不得不作罷。參加“太陽花學運”的一些中學生甚至說臺灣被日本統治是因清政府與日本簽馬關條約,該條約當時也被國際上承認,因此不是非法占據。

價值觀的變化,殺人不見血。既可推動“臺獨”,又能規避直接支持“臺獨”而產生的巨大風險,因而得到日本當局的高度重視。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對蔡英文勝選表達恭賀之時,便將臺灣稱為“共享基本價值的重要夥伴”,期望臺日之間繼續深化以此為基礎的民間合作與交流。蔡英文則在其就職典禮上回應說,要“深化與友好民主國傢的關系”、“在共同的價值基礎上推動合作”。

第三,誘使蔡英文政府脫離馬英九政府在維護海洋權益問題上所台中月子中心餐點台中產後護理中心堅持的立場,為日本推進海洋戰略創造條件。

日本是個島國,海洋立國是其根本國策之一。為擴張海上權益,日本與周邊國傢形成若幹海上領土爭端。臺灣鄰近日本,位居中國與日本海上權益爭端的前沿。馬英九政府基本堅持瞭維護中國海洋權益的立場,引起日本政府不滿。今年5月上旬,為抗議日本海上保安廳在沖之鳥礁附近海域扣押臺灣漁船,馬英九政府派遣巡邏船等,駛入日本擅自在沖之鳥礁附近海域劃定的所謂“專屬經濟區”。日本外相岸田文雄為此表示“極其遺憾”。而蔡英文就職後的第三天,便開始撤回派遣往日本沖之鳥礁附近海域的巡邏船。同時,臺灣方面同意將啟動與日本就海洋問題進行磋商的框架“日臺海洋合作對話”。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通過該框架能夠強化日臺在海洋合作領域的溝通。”此外,在九段線問題上,美國有關方面一直在對臺灣施壓,要求臺灣當局應基於當前的國際法而非歷史性權力重新定義臺灣的海上主張。日本不是南海國傢,卻積極配合美國在南海攪局。日本在誘使蔡英文改變對九段線的立場上,與美國是站在一起的。

正文已結束,您可以按alt+4進行評論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台中抽水肥專業網|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台灣靜電機批發工廠|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油煙處理機|靜電油煙處理機推薦
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