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靠院線躺發的明星們:趙薇賺近29億 馮小剛成中國導演“首富”

贏商網手機客戶端:隨時隨地看新聞贏商網 http://sh.winshang.com 2015年05月11日09:43

核心提示:5月4日,港交所披露的信息顯示,趙薇夫婦減持阿裡影業,套現約8億元,凈賺4.71億元。實際上,娛樂圈遠不止趙薇傍上阿裡影業,馮小剛、張國立跟著華誼兄弟等也是躺發的代表。


說起娛樂圈明星中的投資達人,趙薇必定是其中之一。她甚至被媒體稱為 娛樂圈的巴菲特 。

5月4日,港交所披露的信息顯示,趙薇夫婦減持阿裡影業,套現約8億元,凈賺4.71億元。

新京報記台中產後之家者根據趙薇炒股、買房等投資進行粗略的統計,其賬面身傢超已50億元。若僅計算 炒股 ,目前趙薇在多傢上市公司的持股市值,合計約45.5億元,浮盈約24億元。加上已落袋的4.71億元,已 賺 近29億元。

減持阿裡影業,套現約8億元

4月的最後兩天,趙薇再次證明瞭自己就是 娛樂圈巴菲特 。

4月29日和30日,趙薇夫婦分別減持瞭1.92億股、6400萬股的阿裡影業股票。粗略計算,此次趙薇夫婦套現約8億元,凈賺4.71億元。

此次減持後,趙薇夫婦持股阿裡影業16.74億股,占比7.96%,仍是阿裡影業的第二大股東。

趙薇夫婦成為阿裡影業的第二大股東,源於2014年12月的一筆投資。當時,趙薇夫婦斥資31億港元(約合人民幣24.8億元),入股阿裡影業,每股平均價格為1.6港元。

當時,正值阿裡影業低迷的時期。隨後,形勢發生瞭改變。

4月8日上午,阿裡影業公告稱,已接獲其控股母公司阿裡巴巴集團的一項資產註入建議,雙方正在就一項有關可能由阿裡巴巴集團註入若幹特定的媒體和娛樂資產予阿裡影業的交易進行初步探討。阿裡巴巴表示,可能註資交易將包含阿裡巴巴集團的線上電影售票業務,以及為制作電影和其他媒體內容融資的平臺。

與此同時,停牌兩周的阿裡影業4月8日正式復牌,其股價在復牌後的3日內漲幅達45.8%。

這意味著,趙薇的投資大幅增值。不過,趙薇本人看上去對此非常淡定。在4月8日中午休市的時間,趙薇在微博寫道 窗外安靜得像一座空城 ,配圖則是她獨坐窗前。

根據5月8日的收盤價,趙薇夫婦在阿裡影業的持股市值達55.07億港元。以1.6港元的成本價計算,其浮盈約28.29億港元(約合人民幣22.65億元)。

70餘萬元入股,漲至1.54億元

阿裡影業的投資,不是趙薇的首次 炒股 。

早在2003年,趙薇就位列重慶路橋第五大股東,持有該公司股票23.95萬股,占總股本的0.077%。隨後趙薇繼續增持,在2006年的三季報中,趙薇已增持至33.89萬股,占比達0.11%,位列第六大股東。2006年年報中,趙薇的名字沒有出現。因為2006年報第十大流通股東的持股數高於趙薇原持股數,因此無從判斷趙台中月子中心價錢薇是否在2006年四季度賣掉瞭所持股份。

趙薇另外一筆為公眾所知的投資是唐德影視。

2015年2月17日,趙薇和范冰冰一同前往深交所,為唐德影視上市敲鐘。唐德影視上市後,股台中市月子中心價一路走高。

招股書中顯示,趙薇及其哥哥趙健合計持有唐德影視股票約757.44萬股,台中坐月子中心推薦其中趙薇持有近117萬股。

按照5月8日的收盤價計算,趙薇所持117萬股公司股票的市值達到1.54億元。而在2011年4月,趙薇入股唐德影視僅投入瞭77.64萬元。

算上阿裡影業的持股市值,趙薇夫婦名下的持股市值合計已達約45.5億元,浮盈約24億元,已落袋的凈利潤達4.71億元。

投資億元房產,進軍葡萄酒業

炒房是很多明星的理財手段,趙薇也不例外。

在成都出席代言的某樓盤開盤儀式時,趙薇公開自己的投資心得: 我有一定經驗,就是看中地段,雖然好的地段會貴一點,但是你想把它賣掉的時候,就會有人排隊。

據公開報道,2006年趙薇豪擲2000萬,購買瞭上海 瀘平青 別墅圈的房產,據稱該樓盤位於虹橋機場附近升值潛力巨大。此外,趙薇在北京順義購買瞭多處別墅、公寓,合計投資約5000萬元。2009年與黃有龍結婚後,趙薇在海外及香港購置多處房產,總價值過億元。

上海易居房地產研究院研究員嚴躍進對新京報記者表示,趙薇作為娛樂圈的明星,對於高凈值群體的住房需求和投資需求有更直接的感觸。

除瞭炒股、炒樓,趙薇還有開珠寶店、買酒莊等投資。

趙薇在新加坡開設瞭一傢依萊斯珠寶店,公開信息中沒有提到具體投資金額。

趙薇也是亞洲第一個進軍歐洲葡萄酒業的明星。2011年11月,趙薇夫婦收購瞭法國一傢酒莊,交易價格超400萬歐元(約合人民幣2780萬元)。

對於自己的投資,趙薇不願多談。

4月10日,當媒體問及趙薇身傢暴漲一事時,被趙薇立即打斷, 不談與電視劇無關的話題。

新京報記者致電趙薇經紀人,對方表示,對於趙薇私人投資不便評論也不清楚。

趙薇的財經朋友圈:馬雲是密台中月子中心價格

趙薇在娛樂圈內交際廣泛,在財經圈內同樣如此。她與馬雲、任志強等私交甚密。母親節時,趙薇也曾在微博曬出與萬達董事長王健林夫人林寧的親密合影。

2009年黃有龍和趙薇結婚。對於黃有龍具體身傢資產,並沒有公開的數據。

2014年6月5日,恒大集團與阿裡巴巴集團宣佈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時,黃有龍曾現身發佈會現場,為馬雲助陣;6月8日,馬雲出現在趙薇公公80大壽宴會上;6月17日,馬雲安排中國企業傢與比爾 蓋茨吃飯,黃有龍也出現在飯局中;趙薇還曾和馬雲一起拜訪過 氣功大師 王林,在微博上分享過與馬雲一起揮毫潑墨的照片,互動頻繁。

趙薇在談到阿裡影業時表示,在影視方面馬雲曾與其交流過對影視行業以及電影未來的看法。趙薇說, 與馬雲搭戲一定非常刺激。

阿裡影業更名後,其投資發行的第一部影片便是由陳可辛導演、趙薇主演的《親愛的》。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台中抽水肥專業網|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台灣靜電機批發工廠|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油煙處理機|靜電油煙處理機推薦
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