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茅廊巷菜場三位鮮肉攤主都有故事

昨天8:53,朱先生來電:杭州人很喜歡吃肉餅子,菜場買的肉餡都是機器絞的,解放路茶葉市場邊上菜場,有個賣肉的年輕人,顧客來買肉他都用手工剁的,原汁原味很香。我跑瞭很多菜場,就看到這一傢是手工剁肉餡。

帥哥小鄒免費為顧客手工剁餡

經常有大媽大姐介紹女孩子給他

朱先生說的菜場叫茅廊巷農貿市場,手工剁肉的人叫鄒維飛,攤號:243。

昨天下午3點,在粉紅燈光下,鄒維飛面前擺瞭5把刀

一把砍骨刀,最大、最厚、最重,刀刃既白且亮;兩把分割刀,骨肉分離時需要用上它們;還有兩把菜刀,就是靠它們,把一塊塊鮮肉,剁成瞭肉餡。

每天早上5點半,小鄒來到243號攤位,把5把刀都磨磨好,用紙巾擦擦幹凈,然後放在砧板上,靜候第一個客人。

兩把菜刀摸得最多,因為一天要靠它們剁三十斤豬肉。 鄒維飛笑笑, 一次要剁兩三分鐘,剁啊剁啊剁,兩隻手的力量就上來瞭,肌肉特別硬,比健身管用台中產後護理機構推薦

一位50多歲的大姐走過來,指瞭指一大塊肉,讓他從中切下一斤。小鄒手法嫻熟,一刀下去不多不少剛好一斤。大姐沒有完,讓他把肉剁碎,小鄒便操起兩把菜刀。

先片成一片一片的肉片,又切成一根一根的肉絲,再砍成一粒一粒的肉粒。然後,他左右手各捏一把刀,有節奏地同時剁下去

剁瞭四分鐘,大姐說,好瞭,可以瞭。此時肉已剁成肉末。他拿來一個袋子,把肉末裝好遞給大姐。

我問他,有沒有很特別的顧客?

他說有, 有些斤斤計較的人,買一塊肉,硬要送一點給他。(送嗎?)送!都是老朋友瞭。還有好多大媽大姐,要給我介紹女朋友,說小夥子不錯,不過她們又說,按照目前杭州的行情,外地人相親比較難。

鄒維飛來自廣東偏遠小縣城。19歲走向社會,在廣州、深圳做瞭很長時間廚師,2016年3月,找得機會來杭州賣豬肉,他切肉的刀法源自廚師的經歷。小鄒30歲,雙眼皮、膚嫩、眉毛濃,不少顧客說,小鄒近看遠看都算小帥哥。

有沒有跟介紹的女孩子見過面?

小鄒說,沒有,微信倒是聊過。 總結下來,女孩子們一是看學歷,二是看身高,三是看經濟。(你分別是什麼)函授大專、一米六七,經濟嘛,收入和白領差不多,最高月入一萬多元。

觀察下來,我發現小鄒是個蠻細心的人,他在攤位前擺瞭紅色大腳墊,菜場十多傢賣豬肉的,就他一傢有。小鄒說,這是為瞭防止顧客滑倒,畢竟豬肉很油。他在腳墊旁邊放瞭垃圾桶,也是其他攤位沒有的。

很多顧客都誇尹芹皮膚好

賣豬肉前她在慶春銀泰化妝品專櫃幹過

茅廊巷菜場有10多傢豬肉攤。靠西一角有個漂亮的年輕女人,一邊守著豬肉攤,一邊坐著看iPad,上面正放著《星際特工》,場面精彩。

她叫尹芹,29歲,安徽亳州人,是兩個孩子的媽媽。 我21歲生瞭大的,兒子,後來又生瞭個女兒。 尹芹的皮膚在粉紅燈光下,顯得又嫩又光滑。

有顧客誇她皮膚真好,尹芹捂嘴一笑說,自己以前在慶春銀泰賣過化妝品呢。

過去一直在傢帶孩子。大的(兒子)上瞭幼兒園,我打算出來工作。小姐妹給我介紹瞭化妝品銷售,我一應聘就成功瞭。

面試時老板一眼看中她皮膚好,第二天就讓她到公司報到。工作崗位是慶春銀泰韓國蝶妝櫃臺,主打護膚用品。 那時候我皮膚比現在還好呢。 尹芹說。

後來一年多,每天上午10點到晚上10點,公司要求全妝,站櫃臺她也並不覺台中產後護理之家介紹得辛苦, 就是錢少瞭點。底薪2000多元,加上提成三四千塊。

再後來,因為懷瞭二胎,尹芹把工作辭瞭。2013年,女兒8個月大時,她決定去賣豬肉, 畢竟兩個孩子,想收入多一點。

尹芹老公就是賣豬肉的,所以對她而言,走上這一行是自然而然的事, 收入比之前高,算下來一個月七八千呢。

尹芹老公負責去麗水收購活豬,運到餘杭徑山屠宰,豬肉運到茅廊巷菜場。她負責守攤位賣豬肉。每天早上5點起床,洗完臉稍微弄點遮瑕的水乳,就奔赴菜場。

尹芹說,目前周六周日每天賣三百斤肉,周一到周五每天賣200多斤, 我們是土豬肉,黑毛豬,燒起來軟一點,口感更香一點。

5年賣豬肉下來,她一直很忙,白天基本待在菜場,晚上回去帶孩子,偶爾得空時和小姐妹去KTV唱唱歌,逛逛街。上台中產後之家推薦次和老公去看瞭電影是半個月前,看瞭《羞羞的鐵拳》。

問她,對現在的生活滿意嗎?

不是不滿意,隻是我心裡在想,經過努力可能會更好。人傢都說我心態好,我覺得知足就好。

我沒覺得自己多漂亮,也不覺得長相有多重要,我們傢庭條件不好,為瞭生活挺煩心的,現在能掙錢的,我們能拼的,就沒什麼克服不瞭的。我不會想那麼多。

尹芹微信朋友圈最近一條寫道:小時候,幸福是一件東西,擁有就幸福;長大後,幸福是一個目標,達到就幸福;成熟後,發現幸福原來是一種心態,領悟就幸福。

尹芹微信加瞭40多個顧客,都是附近小區經常來買肉的居民。 很多大伯大媽微信裡讓我留多少肉,我都會留的。很多顧客都是好朋友,每年都有個阿姨送臘八粥給我吃,是她排長隊領來的。有些顧客也會送吃的給我,總之熱心腸的還是很多的。

昨天有個大伯,買瞭兩斤肉叫尹芹剁碎,尹芹拎起兩把菜刀照辦(其實菜場很多賣豬肉的都會給顧客剁肉,不隻鄒維飛)。這位大伯在香港工作過5年,他對尹芹肉攤的評價是, 肉好,人也好。

在茅廊巷菜場,很多顧客說尹芹漂亮。

很多老顧客經常說,你皮膚怎麼這麼好,我說吃豬肉吃多瞭,哈哈,開玩笑的,可能我遺傳我媽吧,我媽皮膚就很好。

賣牛肉的老周酷愛書法

他的願望是得到書法協會的認可

菜場另一邊是牛肉攤位,有一個賣牛肉的攤主正寫毛筆字。走近一看,他臨摹的是王羲之的《蘭亭集序》: 永和九年,歲在癸醜,暮春之初,會於會稽山陰之蘭亭,修禊事也 先是一筆一畫,而後一氣呵成,圍觀的人豎起大拇指。

帽子底下的臉有些皺紋。他叫周理寧,56歲,江西人,在這裡賣牛肉10多年瞭。

不大的攤子,紅白相間的牛肉、牛肋骨等擺在案板上,電子秤下是厚厚一摞紙、一瓶墨汁兩支毛筆。寫毛筆字就在案板上。每天老周把牛肉推到一邊,騰出半個案板,寫滿一整疊空白宣紙。

王羲之的字,筆鋒好,流暢,稍不留神就會寫錯。 他頭頭是道, 但我有時候也會自己寫的(不臨摹)。

很多來買牛肉的顧客一邊買肉一邊圍觀老周寫字台中產後照護推薦

牛肉 好好寫,手不要抖。

三斤牛肚 下筆輕一點。

牛肉 今天寫得比前幾天好哇

看來,老周的書台中產後護理介紹法在茅廊巷菜場早就出瞭名。

練字是興趣使然。 老周告訴我,他父親是語文老師,小時候看爸爸字寫得很好看,覺得字是人的第二張臉,就開始自己練習毛筆字瞭。十多歲時開始學,每天下午都要練幾個小時,隻有過年才停幾天。

以前,寫字隻是興趣,因為生活的壓力,他得謀生糊口。

他說,1978年,為瞭讓弟弟考大學,他放棄考大學,做起瞭語文代課老師。工資低,待遇差,沒做多久他就來到杭州罐頭廠幹活,當時做的是出口的牛肉罐頭。後來他學到技術,也曾出來招人單幹,但賺得不多。那時他已經成傢,養傢糊口還要供弟弟上學,生活壓力大,就到菜場賣起瞭牛肉。

老周說,茅廊巷菜場開張第一天他就在瞭,一直賣牛肉到現在。

如今,老周兩個孩子都已成人,生活壓力大大緩解。多年練字下來,老周有個願望, 希望書法協會的人可以認可我,最好有名師指點,我想寫寫匾額。 說完,老周的臉有點紅。

事實上,老周臨帖很少,目前主要精力還是放在開發他自己的字體上。

現在把字練紮實一點,讓我的字能有人欣賞,我就可以寫點對聯、匾額賺點生活費瞭。當然,最希望的還是能讀老年大學,圓我的大學夢。 老周放下筆,抬起頭來。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台中抽水肥專業網|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台灣靜電機批發工廠|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油煙處理機|靜電油煙處理機推薦
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