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唐:加大投入持續創新 引領5G走上新征程

作為TD技術的旗幟企業,大唐經歷瞭從3GTD-SCDMA到4GTD-LTE,再到如今中國在全球5G發展中的領先,我國移動通信行業以TD技術為切入,正在實現 3G突破、4G同步、5G引領 的變軌式跳躍發展。大唐則在推動TD發展中,攻堅克難,迎來瞭屬於自己的輝煌。基於日益積厚的TDD技術,大唐正走在5G引領的新征程上。

(圖片來源:互聯網)

面向5G加大投入持續創新

近日, 砥礪奮進的五年 大型成就展在北京展覽館舉行,在大唐展臺,5G應用場景的展示格外引人註目。展區現場,大唐通過桌面沉浸式互動體驗以及視頻動畫的形式,生動而又形象地展示瞭未來5G的應用場景,人們可以身臨其境地感受5G給生產生活帶來的變化和便捷。

據大唐負責人介紹,桌面沉浸式系統采用VR+AR技術,體驗者通過佩戴VR眼鏡,用觸控筆從屏幕中 取出 虛擬全像圖像進行立體式查看,實現多感官反饋。這一場景的實現,正是基於未來5G網絡超大帶寬、低時延高可靠、大連接的網絡特點。

面向功能和性能要求更高、應用和業務跨界融合的5G,大唐加大投入,持續創新,在標準、產業、應用和生態建設上抓緊抓實。

在標準上,大唐牽頭和參與多個5G課題,是IMT-2020(5G)推進組的核心骨幹成員,參與ITU、3GPP等標準組織並擔任ITU5G技術評估組主席,是國傢5G引領的主要支撐者。在3GPP中大唐在前期提出瞭TDD空口設計、大規模多天線波束賦形、新型多址接入、超密集組網、車聯網、LDPC編碼和新型網絡架構等創新性技術方案基礎上,在5GR15標準化制定過程中,成功推動多個技術方案的標準化制定,多項技術成果進入國際標準規范,如TDD/FDD靈活可變的幀結構設計和參數,大規模天線波束管理和發送、接收反饋技術,信道編碼技術,車聯網增強技術方案,以及CU/DU架構設計、服務化網絡開放架構、移動性管理等高層技術都有相應突出性成果。今年3月大唐及多個公司推動瞭新型非正交多址接入立項,成為該研究課題的聯合報告人,並成為V2X增強技術的聯合報告人,這將有助於推動我國特色技術方案進入國際標準。

在產業上,大唐持續推進5G產業化進程,佈局技術標準、設備、芯片等產業鏈多個環節,打造無線與傳輸融合、移動邊緣計算等特色方案,是5G產業的主流供應商。目前,大唐已經推出5G全套預商用產品,包括無線網(小型化5G預商用BBU產品、大規模有源天線陣列MassiveMIMOAAS設備、用於超密集組網場景的小型化4通道PADRRU、25G-27G頻段的毫米波等)、核心網,到傳輸網、測試終端全系列產品。大唐已完成預商用基站設備開發,宏基站支持3.5GHz頻段、大規模天線、200MHz信號帶寬,熱點小基站支持4.9GHz頻段、4天線200M帶寬。完成5G核心網樣機開發,支持服務化架構、網絡切片、邊緣計算。

在業務上,大唐高度關註5G典型場景的應用,深度參與車聯網標準和技術研發,參加重點示范區建設,是車聯網V2X產品和方案的重要提供商。

在生態建設上,大唐實施瞭5G合作夥伴計劃,根據大唐對於5G未來發展的整體判斷進行的戰略佈局。與三大基礎電信運營商、研究機構、產業上下遊合作共同推動系統技術、標準、產品開發等工作;在5G車聯網、物聯網和創新應用方面與重慶中國汽研院、天津汽研中心、北汽、北郵、ETCP、鷹潭物聯網產業聯盟等進行瞭廣泛深入的合作。

5G測試第二階段表現優異

2016年1月份,中國正式啟動瞭5G技術研發試驗,這也被看作是我國5G發展周期的開始。我國5G技術研發試驗是在政府的領導下,依托國傢科技重大專項,由IMT-2020(5G)推進組負責實施。中國的5G技術研發試驗備受關註,最大的原因是面向未來5G市場,這裡有最好的技術和產業孵化環境。目前第二階段測試已經結束。

9月28日,在北京國際通信展 5G創新發展高峰論壇 上,IMT-2020(5G)推進組發佈瞭中國5G技術研發試驗的第二階段測試結果,大唐等廠商參與測試,測試結果達到預期,完成瞭連續廣域覆蓋(3.5GHz)、熱點高容量(4.9GHz)、低時延高可靠、低功耗大連接、其他混合場景和5G核心網的服務化架構、邊緣計算的測試,開展瞭熱點高容量場景的測試。

在第二階段測試中,大唐完成瞭無線側台中產後護理機構推薦所有關鍵場景試驗室和台中產後護理外場技術驗證,同時率先在網絡側平臺采用最新的NFV/SDN技術,遵循最新的標準進行瞭產品可行性驗證。

大唐測試結果表現優異,其中無線側在大規模天線峰值速率和拉遠距離、單用戶峰值、低功耗大連接性能容量、3.5GHz頻段熱點高容量流量密度等能力方面居於業內領先,同時獨傢展示瞭宏微融合雙鏈接性能;核心網測試進度領先,首傢完成服務化架構和邊緣計算所有測試,同時完成瞭業務流程和網絡切片的大部分測試。

據悉,大唐是國內首傢開始研發和測試100M載波帶寬新空口的5G設備廠傢,小區容量超過12Gbps,單用戶峰值速率達到2Gbps以上,低功耗大連接可實現千萬級等效用戶連接性能,低時延高可靠場景空口單向時延小於0.5ms。充分體現瞭大唐在5G核心技術的全面積累和創新能力,性能處於業內領先地位。而且,大唐在業內首次完成3.5GHz和4.9GHz各兩個200MHz的雙連接測試。

在第二階段的 技術方案驗證 測試工作中,大唐聯儀與華為和大唐共兩傢系統設備廠商開展瞭3.5GHz功能互操作測試。各項測試結果均達到預期。作為國內領先的通信儀表廠商,大唐聯儀從2005年開始就投身測試儀表的研發,基於多年的深厚積累形成瞭終端協議一致性測試系統、終端綜測儀和信號分析儀三大類產品,由此形成的基礎研發平臺也已經覆蓋終端測試領域和通用電子測量領域。其專業能力得到運營商和廠商高度認可。

堅守產業實力鑄就輝煌

5G的開局之利來自3G、4G時期的磨煉。大唐移動總裁馬建成在接受《中國電子報》獨傢專訪時曾說: 在大傢眼中現在TD十分輝煌,而這種輝煌與苦難是並駕齊驅的,大唐在推動TD產業化過程中,遇到一個又一個苦難,最終我們克服瞭它,體現出來的是對於產業界一個又一個的貢獻。

在推動TD-SCDMA和TD-LTE中,大唐從提出標準到推動產業化,經歷瞭非常艱苦的過程。在TD-SCDMA成為3G國際標準後,大唐在沒有運營商認可、沒有人支持的情況下發展產業,推動成立瞭TD產業聯盟,通過TD產業聯盟將運營商、設備商、制造商聯合起來打通瞭產業鏈,形成瞭從網絡、芯片、終端、儀器儀表到天線的覆蓋完整的產業佈局。

在產業發展的關鍵技術問題上,大唐移動一直是站在最前排去解決問題的。例如,從2G、3G再到4G,網絡使用的無線頻率越來越高,頻率越高信號的穿透力就越弱,網絡覆蓋范圍越小,從3G網絡向4G升級,原來的思路是在網絡空洞的地方補站點,而補站點成本高、站址不容易找。大唐移動提出的雙流波束賦形技術是解決TD-LTE覆蓋和容量問題最關鍵的技術,它可以讓升級後的4G網絡與3G覆蓋等大小,使升級變得輕松。除雙流波束賦形技術之外,大唐還提出瞭載波聚合、MIMO多天線技術等一些非常有前景的技術,都是面向TD-LTE組網以及應對TD-LTE在更多行業中的應用,提出的創新思路。

如今,針對中國移動網絡需求,大唐移動打造瞭全方位立體覆蓋綜合解決方案,通過多種形式組合,打造瞭三層覆蓋網絡;在 5G技術4G用 上,目前大唐移動已將4.5G的產品、技術逐步引入到現有網絡應用,例如3DMIMO、載波聚合、高階調制等感知提升技術,可以帶來網絡性能尤其是傳輸速率的大幅度增長。

從當年破釜沉舟誓要把TD-SCDMA產業化做起來的壯懷激烈,到現在對移動通信產業、市場和技術的深入滲透;從當年產業化基礎接近於零的起步,到現在為全球最大的移動台中月子中心價錢運營商提供移動通信設備。大唐移動在高度全球化、高度開放性、高度競爭性的移動通信市場中占據瞭一席之地。

有實力才有信心,面向未來,實現5G引領,大唐正在認真踐行。(記者劉晶)

轉自:中國電子報


多年來,大唐電信積極響應國傢新時期發展戰略,圍繞社會保障、公共安全、普惠金融、社區服務、優質教育、精準扶貧等民生領域,通過信息化手段為民生領域提供優質便捷的信息產品和解決方案。
台中月子中心餐點

2017-05-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推薦18


“踏踏實實做4G,大張旗鼓做5G,大張旗鼓做物聯網,這就是大唐移動的三個重點。”馬建成說,“4G是我們的今天,5G和物聯網是我們的明天。

2017-06-23


隨著信息化、數字化時代的到來,行業領域對於信息安全、可信識別應用需求也越發迫切。大唐電信旗下大唐微電子深耕可信識別領域,面向指紋識別市場,開發出一體化解決方案。

2017-09-28


9月22日,在國務院國資委主辦的中央企業雙創成就展期間,大唐網絡有限公司與北京發行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在央企雙創成就展會議現場舉行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

2017-10-12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台中抽水肥專業網|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台灣靜電機批發工廠|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油煙處理機|靜電油煙處理機推薦
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