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來者可辦居住登記卡 半年後憑卡辦居住證

原標題:346個流管站開辦居住登記卡

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 10月1日起,北京開始實施“居住證制度”。本市公安機關346個戶籍派出所已於10月1日起正式受理來京人員申領北京市居住證。昨天起,不符合北京市居住證申領條件的來京人員,可在全市第一批346個流動人口管理站辦理暫住登記、領取居住登記卡。記者探訪,發現辦理流程中大多因為攜帶資料不齊全,導致辦理遇到困難。民警提示,辦理前可以先上網查詢辦理須知,攜帶齊全資料。

帶齊資料的人少

昨天上午,北京晨報記者來到瞭豐臺區彩虹城社區來京人員和出租房屋服務站。此時,在社區服務中心的門口已經排起瞭長隊。在門口已貼出辦理登記卡所需的流程和證明材料。為節省時間,有工作人員會在進行辦理前,給每個來咨詢的人發放辦理居住卡所需帶的證明材料明細單,讓大傢檢查材料,以免有漏帶,台中月子中心費用耽誤時間。其中有不少人都在自查後,發現瞭有少帶資料,便自行離開。

居住卡有效期半年

記者註意到,來辦理居住登記卡的人需要先填寫一張《暫住人口登記表》並簽字和粘貼照片。在這張登記表背後,有具體的填表說明,包括個人信息、就業情況、受教育程度等等。填好表後,辦卡人需要帶著證明材料到辦理臺去辦理。辦理居住登記卡的設備包括一臺登記信息的電腦、人像采集系統以及一臺制卡的打印機。通過錄入和拍照等流程,一張淺藍色的居住卡制作完畢。在卡的背面寫有居住登記卡字樣,正面則有個人信息、照片和有效期,卡上註明有效期到2017年4月8日,即有效期為半年。

據現場工作人員解釋,目前居住登記卡還不能在網上填表,必須到現場進行填表錄入制卡的全部過程。將來可能開通網絡填表功能。此外,辦理居住登記卡的來京人員需要到居住地所在的流管站辦理,並非所有的流管站都能辦理,有居住地點的限制。

工作人員給記者解讀瞭辦卡過程,在填寫完畢《暫住人口登記表》並且簽字貼照片後,辦理人提交《暫住人口登記表》及證明材料,工作人員在審核證明材料(審核後退回)後進行人像采集和信息錄入,隨後就可以打印居住登記卡。

領卡半年後換證台中產後護理介紹

工作人員介紹,持居住登記卡半年以後,可以到居住地所屬派出所辦理居住證。由於居住卡的有效期隻有半年,持卡人員需要在到期前一個月到辦卡流管站進行續期簽註,之後就可以到派出所去辦理居住證瞭。

北京晨報記者 張靜雅

■新聞鏈接

“十一”期間辦居住證2.29萬

北京晨報訊(記者 張靜雅)10月1日,全市346個戶籍派出所開始受理來京人員申領北京市居住證,“十一”期間,派出所共接待10.5萬市民關於居住證的咨詢和辦理。其中,派出所“十一”期間共受理前來辦理居住證的來京人員2.29萬人,每天還接待瞭1.5萬人前來咨詢。

居住證辦理周期一般為15日,如遇特殊事情可延長至30日。10月1日當天受理的居住證將在10月15日發放到市民手中。由於市民對居住證辦理的政策解讀和理解有些偏差和出入,因此在受理居住證辦理時,部分辦理居住證的市民對於相關材料準備不齊全。警方提示,請市民在不清楚的情況下,來之前撥打受理點派出所電話,咨詢好並帶齊相關材料。


移民與文化融合:強扭的瓜不甜

對於移民現象,“建墻”,還是“建橋”?剛結束瞭第一場美國總統候選人辯論的特普朗一直支持第一個選項。也有另一些搞政治的人覺得後者要好些。


奧巴馬遭到國會“一記重擊”

9月28日,奧巴馬遭到國會“一記重擊”——參議院和眾議院以絕對多數推翻瞭他對一項法案的否決,從而讓“9·11”恐襲受害者可以在美國聯邦法院起訴沙特政府。


她顏值最低,卻最先做瞭處長

師傅領進門修行靠自己。看到官話上有一些咨詢想考公務員如何選擇等等,我就覺得世上事,事在人為。

台中推薦月子中心台中月子中心收費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