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改革:高中學業水平考試如何影響高考錄取

2016全國高考試題及答案解析(新東方名師解析) 2016中國大學排行榜(完整榜單)

近日各地陸續出臺高中學業水平考試實施辦法。這是教育部《關於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的實施意見》的重要配套政策。

長期以來,“畢其功於一役”、“一考定終身”的高考模式加重瞭學生的學習負擔,一次考很多科目且隻有一次機會,這樣的安排並不能凸顯高中教育的性質和職能,備受社會詬病。有鑒於此,教育部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指導意見明確提出,“計入高校招生錄取總成績的學業水平考試3個科目成績以等級呈現,其他科目一般以‘合格、不合格’呈現”。“6選3”正是基於給高中學生學業“減負”、增加選擇機會的設想提出來的。

一張圖瞭解高中學業水平考試

台中產後月子

高中學業水平考試-【考試科目】

學業水平考試的科目為語文、數學、思想政治、歷史、英語、地理、物理、化學、生物、技術10門學科。其中技術中信息技術為必考科目,部分省市還考通用技術。

高中學業水平考試-【考試方式】

學業水平考試采取書面考試和操作考試兩種方式,書面考試的科目為語文,數學,英語,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通用技術;操作考試的科目為信息技術和物理、化學、生物學科的實驗操作。

高中學業水平考試-【命題范圍】

在新課程實驗階段,學業水平考試的范圍為各學科必修模塊(含選修課本的必修學分模塊)的內容,待條件成熟後,再逐步擴大到其他選修課程的相關內容(這一標準各省市不同)。

學業水平考試的命題以新課程方案和各科課程標準的基本要求為依據,著重考查學生對基礎知識、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的理解、掌握與運用。試題力求做到難易適當、題量適度,讓堅持正常學習的學生,一般都能達到學業水平考試的要求。

高中學業水平考試如何影響高考錄取?

學業水平考試各科目的卷面滿分值為100分,成績公佈采用等級分,各科公佈成績分為A、B、C、D四個等級。

A級:100分—85分

B級:84分—70分

C級:69分—50分

D級:49分—25分

24分(含)以下不給等級、在成績單上表達為考試成績未達等級要求。

文、理一本:3門成績均達到C級及其以上等級。

文、理二A和二B:3門均有成績,且至少有2門達到C級及其以上等級。

文、理三A和三B:3門均有成績,且至少有1門達到C級及其以上等級。

藝術類各批次:至少有2門成績達到D級及以上等級。

體育類各批次:至少有2門成台中產後護理中心介紹績達到D級及以上等級。

高考資訊 高考備考 模擬試題 藝考 自主招生 招飛 高校排名 請關註 新東方高考網 。

新東方高考網資訊平臺二維碼 掃一掃有驚喜





中國大學排行榜2016完整榜單

2016全國各地高考試題答案及新東方名師解析

2016全國各地高考作文

2016全國各地高考成績查詢及錄取結果查詢

2006-2016全國各地高考錄取分數線(一本、二本、三本、高職、藝術)

2016全國各地高考狀元




新東方網高考官方微信:新東方高考 (微信號:xdfgaokao)

最新高考熱點資訊、高考報名信息、高考歷年真題、高考熱門課程,請掃一掃二維碼,關註我們的官方微信!


北京

天津

河北

河南

山東台中月子中心推薦

山西

內蒙古

陜西

遼寧

吉林

黑龍江

上海

江蘇

浙江台中產後照護

安徽

江西

湖北

湖南

重慶

四川

貴州

雲南

廣東

廣西

福建台中月子中心評比

甘肅

青海

寧夏

新疆

西藏

港澳臺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