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趙薇:人不能躺在過去的榮譽裡





趙薇嘗試開中餐廳。





台中產後月子

店長趙薇下廚。



近日,湖南衛視真人秀《中餐廳》裡,趙薇跟好友黃曉明等共同創業,並當上店長。讓觀眾印象深刻的是,黃曉明帶瞭一張《還珠格格》的海報去當“鎮店之寶”,但海報多次遭到趙薇的拒絕。前晚接受媒體群訪時,趙薇認為:“我實在是不好意思。人不能躺在過去的榮譽裡。”對於觀眾感慨的“情懷殺”,趙薇深情回應:“當年‘小燕子粉’如今都可大鵬展翅瞭,互相珍惜人生中的這段美好的緣分吧。”



文/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莫斯其格



做店長有一點像做導演,迅速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廣州日報:你很少上真人秀,這次為什麼會加盟《中餐廳》?




趙薇:很大的一個原因是我特別喜歡做飯。你說要幹別的吧,我可能興趣不大,但對於烹飪我是感興趣的。而且我是節目第一個定下來的人,我不可能參考別的嘉賓。



廣州日報:錄制真人秀和你想象中的一樣嗎?



趙薇:真人秀跟我想的還不那麼一樣。因為我其實沒有從頭到尾參加過真人秀,以前都是迫於人情去當一期嘉賓什麼的,挺輕松的。像這次那樣從頭到尾成為核心嘉賓的一個真人秀,我真的沒有參加過。我在餐廳裡面奔波,挺辛苦的。



廣州日報:很多觀眾會質疑真人秀裡有腳本,你拿到腳本瞭嗎?



趙薇:節目裡的話都是我自己主動說的,有趣的是,真沒有腳本,真是想幹什麼就幹什麼。沒有任何人控制我們。但我們的自我要求很高,沒有人要求的結果是把自己累得夠嗆。



廣州日報:做店長會不會有做導演的感覺?



趙薇:做店長有一點兒像做導演——迅速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跟黃曉明“互嗆”相處不是制造節目效果



廣州日報:大傢在餐廳看到你和曉明都特別驚喜,但是另一面感覺他們的期待也給你們帶去心理壓力。你認為明星身份開餐廳有什麼優勢,又會有哪些壓力和挑戰?



趙薇:我覺得明星開餐廳,得自我要求更高一點吧,因為萬一弄不好,毀掉的不隻是餐廳,可能連你自己也會受影響,還是應該用更高的標準,像要求自己似的要求這個餐廳。

台中月子中心價錢

廣州日報:你跟曉明在節目外的相處也跟節目裡一樣是互台中月子中心收費嗆的模式嗎?



趙薇:我和曉明開始確實是有一點意見不合。他是一個很有主見的人,我也是太有主見瞭。大傢都太熟瞭,所以有些針鋒相對,都很認真,真的會著急上火。後來節目組很貼心,說節目風格是很溫馨的,並不需要任何節目效果,你們兩個多年同學還是以和為貴。我說其實不會有什麼不和,正因為是多年的朋友,所以大傢才沒遮攔,都盡量在節目裡面做自己。



廣州日報:觀眾都很想知道,餐廳正式營業後,黃曉明帶去的“鎮店之寶”《還珠格格》海報最終掛出來瞭嗎?



趙薇:我在電視裡看瞭節目第一集以後,也跟觀眾一樣覺得好像有點效果。其實我實在不好意思掛出來,我覺得那是多年以前的事情瞭。人不能躺在過去的榮譽裡,所以我把它放在櫥櫃裡面。當年“小燕子粉”如今都可大鵬展翅瞭,互相珍惜人生中的這段美好的緣台中月子中心分吧。



理想是簡單生活,用心工作



廣州日報:從還珠格格到“中餐廳CEO”,這中間有著時間空間以及事業的重大跨越,你覺著這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趙薇:從來沒有想過我有一天會成為中餐廳的CEO。當時他們說你當店長,我特別崩潰——我從小到大連小組長都沒有當過。做店長我覺得挺累的,因為我不好意思使喚別人,然後自己不做事。其實我幹瞭好多活兒,工作量特別大,這片子都沒剪進去。上完這個節目,我真的在傢務方面變得挺優秀的。



廣州日報:經營餐廳最大的困難是什麼?



趙薇:最大的困難是人手不夠。為瞭錄節目,5個人挺充裕的瞭,可是真的經營那麼大一傢餐廳,所有的事情都是我們五個人做,買菜、洗菜、打掃衛生、接待客人、賣飲料……一個正常這麼大餐廳至少要10個人,但我們5個人真的把所有的活全都幹瞭。在很多沒剪輯進節目的畫面裡,我們都跟螞蟻似的,拼命打掃搬運,真是挺難的。

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推薦

廣州日報:如果有小夥伴看瞭節目想效仿出國開館子,你有什麼建議嗎?



趙薇:如果去國外開中餐廳,我建議,菜不管多少,能做出中國菜的精髓最重要。菜不圖多,要圖好吃。



廣州日報:在很多人眼中,到風景如畫的地方開餐廳都是特別“詩和遠方”的事情。你開過餐廳,經營過酒莊,做的都是大傢理想中想要做的事,那對你而言你想要的詩和遠方是什麼樣的?



趙薇:我都忙得沒空想“詩和遠方”。不過,特別辛苦的工作和創作之後,那種休息和短暫的安逸純度特別高。如今,我的理想是可以簡單生活,用心工作。


網絡素養標準評價體系正式發佈

圖為網絡素養標準評價體系發佈儀式。新華網發劉文敏攝新華網北京12月9日電8日,以新時代新網民為主題的...

12月09日 20:35


2017年廣州《財富》全球論壇閉幕

題:千年商都 再起風雲——寫在2017年廣州《財富》全球論壇閉幕之際 有過溝通萬國的輝煌,也有過“一...

12月08日 17:49


外交部就中澳關系、朝鮮半島局勢等熱點答問

問:據報道,澳大利亞領導人昨天在澳聯邦議會表示,澳方嚴肅對待媒體有關中國對澳進行滲透的報道,認為需要...

12月08日 17:50


中國獨角獸企業引全球關註,這些領域將上風口

新華社北京12月8日電(記者孫韶華)12月8日《經濟參考報》刊發題為《中國獨角獸企業崛起引全球關註》...

12月08日 10:38


徐進:努力打造國資國企改革發展“四川樣板”

新華社成都12月8日電(記者叢峰吳文詡)12月8日《經濟參考報》刊發題為《四川省國資委主任徐進:努力...

12月08日 10:35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