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合肥地鐵1、2號線安全保護區設置方案發佈

核心提示:該方案明確瞭地鐵1、2號線影響保護區及嚴格保護區的具體范圍,非法占用地鐵安全保護區最少罰200元,最多罰3萬元。另外,地鐵安全保護區管理實施細則很快也將發佈。




安徽商報 合肥網 無線合肥訊 昨日,合肥市軌道公台中產後護理中心司正式發佈瞭《軌道交通1、2號線安全保護區設置方案》(以下簡稱《方案》)。該方案明確瞭地鐵1、2號線影響保護區及嚴格保護區的具體范圍,非法占用地鐵安全保護區最少罰200元,最多罰3萬元。另外,地鐵安全保護區管理實施細則很快也將發佈。

台中產後護理機構台中產後護理機構推薦

合肥地鐵劃定安全保護區

城市軌道交通安全保護區是為保障城市軌道交通安全建設和運營,在城市軌道交通沿線設立的保護區域。合肥城市軌道交通安全保護區分為影響保護區和嚴格保護區,其范圍包括地下、地表和地上。

其中,影響保護區包括地下車站(含地下通道)、隧道結構周邊外側50米內;高架車站、地面車站以及線路外邊線外側30米內。嚴格保護區包括地下車站(含地下通道)、隧道結構周邊外側15米內;高架車站、地面車站以及線路外邊線外側15米內;車站出入口、通風亭、變電站、跟隨所、冷卻塔等建(構)築物、設備外邊線外側以及控制中心、車輛基地建築結構外邊線外側10米內;城市軌道交通高壓電纜溝、架空線等供電設施以及室外給排水設施(含排水檢查井、給水水表井、化糞池、消火栓、水泵接合器、給排水管道及閥門等)水平投影外側3米內。

安全保護區內作業需申報

根據《方案》,在安全保護區台中產後護理中心介紹內進行下列作業活動,除應急搶險外,作業單位應當在作業前制定城市軌道交通保護專項施工方案(包括實施性施工組織方案、施工監測及城市軌道交通保護動態監測方案、應急預案),征得城市軌道交通經營單位書面同意,並依法辦理有關行政許可手續後組織實施。

其中,包括新建、改建、擴建或者拆除建(構)築物;挖掘、爆破、地基加固、打井、基坑施工、樁基礎施工、鉆探、灌漿、噴錨、地下頂進作業;敷設或者搭架管廊(線)、吊裝等架空作業;取土、采石、挖沙、疏浚河道;大面積增加或者減少建(構)築物荷載的活動;其他可能危害城市軌道交通設施安全的活動。

城市軌道交通經營單位在安全保護區內城市軌道交通設施易遭破壞或者有較大危險因素的區域設置邊界標志,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損毀或者擅自移動邊界標志。城市軌道交通經營單位負責影響保護區和嚴格保護區的日常巡查工作,並向相關主管部門定期報告巡查情況。任何違反城市軌道交通安全保護區相關規定的施工、作業等行為,都將受到相關主管部門的處罰。

非法占用土地最少罰200元

據介紹,違反相關規定,在城市軌道交通高架線路橋下垂直投影區域內非法占用土地,堆放物品、停放機動車輛、機械設備的,由相關主管部門責令改正,對從事非經營活動的單位或者個人處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對從事經營活動的單位或者個人處1萬台中月子中心元以下罰款。

違反相關規定,作業單位在安全保護區范圍內從事作業活動(未按照規定制定城市軌道交通保護專項施工方案或者未經許可在安全保護區內作業的;未按照規定組織專傢對專項施工方案進行審查論證或者未委托專業機構對作業影響區域進行動態監測的;在作業過程中發生可能危及城市軌道交通建設、運營安全情形的,未立即停止作業,采取安全補救措施或者未報告許可作業的主管部門、城鄉建設主管部門和城市軌道交通經營單位的;拒絕城市軌道交通經營單位進入作業活動現場巡查的),由相關主管部門責令限期改正,處1萬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款。

原標題:合肥地鐵1、2號線安全保護區設置方案發佈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