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html模版2017年天津市初中招生工作指導意見
市教委關於做好2017年天津市初中招生工作的指導意見

各區教育局,天鐵集團教委,市直屬學校:

按照國傢《義務教育法》和《天津市實施 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 辦法》的有關規定,根據《教育部辦公廳關於做好2017年義務教育招生入學工作的通知》(教基一廳〔2017〕1號)的文件要求,現就做好2017年本市初中招生工作提出如下意見。

一、堅持政府統籌,不斷優化義務教育資源配置

加強政府統籌,優化義務教育資源配置,做好規劃佈局。各區要綜合考慮區域內小學畢業生規模、空間分佈、變化趨勢、學齡人口變化,以及人口密度、地理環境和初中學校發展等因素,靜電除煙機對本地區義務教育發展做出整體規劃,做好教育資源的合理配置,確保適齡兒童、少年享有相應的公辦學校學位。

二、促進城鄉一體化發展,實現義務教育優質均衡

統籌推進區域內城鄉義務教育一體化改革發展。通過均衡配置教育資源,實施學區化、集團化辦學或學校聯盟等,加大對農村學校的扶持力度,促進優質均衡發展。依托全國中小學生學籍信息管理系統建立控輟保學動態監測機制,加強對農村地區、流動留守兒童、傢庭經濟貧困兒童等重點群體的監控,減少學生無序流動,確保學生完成義務教育。強化教研部門專業服務,指導涉農區域廣大教師依據國傢課程標準實施教學與評價,不斷提高教育教學質量。落實優質高中招生指標合理分配到區域內初中的比例不低於40%的要求,並向農村學校適度傾斜,調動農村初中學校辦學積極性,不斷縮小城鄉、校際教育質量的差距。進一步強化流入地政府責任,將隨遷子女義務教育納入城鎮發展規劃和財政保障范圍,落實以居住證為主要依據的隨遷子女入學政策,做好隨遷子女平等接受義務教育工作。依法履行職責,妥善安排適齡殘疾少年進入初中學習,保障適齡殘疾少年接受義務教育的權利。

三、鞏固已有成果,不斷完善免試就近入學制度

各區教育行政部門要貫徹《義務教育法》,堅持免試就近入學制度,在市教委指導下,根據適齡學生人數、學校分佈、所在學區、學校規模、交通狀況等因素,按照確保公平和就近入學原則劃定學區片。實行“單校劃片”的初中學校采用對口直升方式招生,即一所初中對口接收片區內所有小學畢業生入學。實行“多校劃片”的初中學校,先征求入學志願,對報名人數少於招生計劃人數的初中,學生直接入學;對報名人數超過招生計劃人數的初中,以隨機派位的方式確定學生入學。隨機派位工作由區教育行政部門統一組織,邀請相關單位和傢長代表進行監督。



油煙靜電機 靜電機推薦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