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ml模版大南山隧道預計2016年底動工 蛇口規劃大量居住用地
[摘要]

近日,據深圳市規劃國土委第二直屬管理局和深圳市交通運輸委員會相關負責人介紹,為改善蛇口半島路網尤其是東西向交通出行條件,實現前海與蛇口之間的快速聯系,更好地緩解蛇口地區對外交通出行難的問題,按照深圳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深圳市交通運輸委員會將組織建設大南山隧道。




前海、蛇口聯動發展

大南山隧道預計2016年底動工

前海、蛇口自貿區成立後,隨著前海深港合作區的開發建設及蛇口地區的轉型升級,前海與蛇口之間的交通需求急劇增長。近日,據深圳市規劃國土委第二直屬管理局和深圳市交通運輸委員會相關負責人介紹,為改善蛇口半島路網尤其是東西向交通出行條件,實現前海與蛇口之間的快速聯系,更好地緩解蛇口地區對外交通出行難的問題,按照深圳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深圳市交通運輸委員會將組織建設大南山隧道。據深圳市交通運輸委員會相關負責人透露,大南山隧道目前已完成交通詳細規劃初稿編制工作,正開展勘察設計招標,在項目正常推進情況下,計劃於2016年底動工建設。

在今年4月27日舉行的前海、蛇口自貿區掛牌儀式上,前海管理局副局長何子軍透露,目前前海已有2.77萬傢企業進駐,註冊資本為1.66萬億元,平均每天新增100傢進駐企業。 未來,前海將容納65萬人在此工作、15萬人在此生活。

前海深港合作區規劃定位為現代服務業與總部經濟,未來將帶來大量就業崗位,而蛇口地區規劃瞭較大體量的居住用地。 深圳市規劃國土委第二直屬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近日表示,前海深港合作區與蛇口兩地之間的往來將日益頻繁,區域間的聯動發展已經成為必然。

據瞭解,目前蛇口半島內東西向交通幹道主要有桂廟路和東濱路,由於蛇口半島現狀幹線路網不完善,大量東西向的車流需要通過南北向道路進行轉換,導致已經不堪重負的南海大道及月亮灣大道等道路擁堵更加嚴重。蛇口居民高先生表示,從蛇口前往前海、寶安方向,主要經過南海大道北行,然後轉深南大道或北環大道西行。 隨著前海深港合作區和蛇口地區的快速發展,往來前海和蛇口的車輛越來越多,蛇口對外交通路網亟待更新。

蛇口半島路網將全面完善

大南山隧道建設著重環境保護

近日,據深圳市規劃國土委第二直屬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深圳市蛇口半島地區綜合交通規劃》通過對現狀交通和土地利用規劃總體調查,經過交通模型預測分析,規劃打通蛇口地區東西向新通道,建設大南山隧道,實現蛇口到前海的快速聯系。深圳市規劃國土委第二直屬管理局方面表示,根據深圳市政府的計劃安排,大南山隧道由深圳市交通運輸委員會負責開展詳細的規劃研究。

據深圳市交通運輸委員會相關負責人介紹,大南山隧道工程位於南山區,西起規劃鏟灣路與月亮灣大道交叉口處,與前海路平面相交後,穿越月亮灣公園南側,在青青山莊南側以隧道形式穿越大南山,在大南山東側出洞,接蛇口的工業六路,全長約4.6公裡。

大南山隧道目前預計采用雙向六車道,建成後將成為蛇口東西向交通的客運主幹道。 深圳市交通運輸委員會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大南山隧道項目已完成交通詳細規劃初稿編制工作,正開展勘察設計招標,同時與項目西側沿線部分市民、、代表、企業代表等溝通征求意見。 下一步,深圳市交通運輸委員會將結合勘察測量及環評等資料情況,完善項目方案。在項目正常推進情況下,計劃於2016年底動工建設,建設工期預計耗時2年,初步預計於2018年底建成。

對於有部分市民建議稱,大南山隧道規劃方案需減少對環境破壞,註意道路對周邊、小區安全問題,增加線位比選方案等。深圳市交通運輸委員會相關負責人表示,蛇口地區是深圳特區早開發的地區之一,具有濃厚的氣息以及優美的自然環境,需采取有效措施加大環境保護的力度。 在大南山隧道規劃過程中,深圳市交通運輸委員會著重考慮瞭自然環境、景觀等因素,盡量減少對沿線山體和生態園林的破壞,減少對沿線用地的分隔,減少對周邊地區居民工作、學習、生活的不利影響。 大南山隧道的建設能有效緩解蛇口半島東西向交通壓力,改善南海大道、東濱路擁堵的現狀。同時,將加強前海深港合作區與蛇口地區之間的聯系,帶動兩地聯動發展。


房產吐槽哥介紹:

新浪微博大V認證,好房傳媒主編,騰訊房產自媒體新銳作者,房地產10餘年從業經驗,專註房產資訊、房價走勢變化。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