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ml模版漲姿勢! OPPO R11配雙攝像頭到底有什麼好處?
[摘要] 拍照,隨著智能手機走入瞭千傢萬戶,反過來,千傢萬戶令智能手機具備瞭拍照功能,正是這種供需,讓手機的拍照功能應運而生,並且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時下在這種關系的作


拍照,隨著智能手機走入瞭千傢萬戶,反過來,千傢萬戶令智能手機具備瞭拍照功能,正是這種供需,讓手機的拍照功能應運而生,並且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

時下在這種關系的作用下,手機的拍照功能也是愈發強大,其正在以山呼海嘯之勢頭,向單反相機逼近。回頭看看已經超越的卡片機,如今在市場上已去無蹤影,那麼手機成像能追上單反相機嗎,會被手機打敗嗎,相信這個問題,一直縈繞在大傢心頭。

不過瞭解一些攝影知識的朋友都知道,這是可能性是微乎其微,甚至是不可能,畢竟手機鏡頭的屬性擺在那,尤其是在如今手機越做越薄的趨勢下,這種可能性可以說是接近為0。

那麼如今智能手機在成像上,又是如何向單反相機看齊的呢?其實他們的思路很簡單,既然不能用真實的成像來PK,那麼我們就通過後期的手段來未完成,隻要照片好看,管他是黑貓白貓。

所以在這種思路下,如今手機借助強大的手機芯片,搭配高超的算法,把手機照片通過後期合成,來一步一步實現單反相機的拍攝效果,當然別以為這很簡單,它實現起來也是一項大工程,尤其是需要高質量的實際照片來作為後期的基礎。

目前雙攝手機,就通過一個廣角搭配一個變焦鏡頭,來提供高質量的照片輸出,然後通過強勁的處理器,搭配後期的算法,完成一張可以媲美單反的虛化照片,你看這張是不是和單反的效果非常接近呢?

筆者以上選取的照片,是來自時下大熱的OPPO R11系列手機,它是目前采用瞭以上廣角+變焦的雙攝方案的機型之一,搭配驍龍660高級isp算法,使得該機拍出來的照片,非常接近單反的效果,在智能手機中出類拔萃。

下面我們就通過R11的更多樣張,更清楚的瞭解一下,主流的雙攝手機的拍照效果

OPPO R11通過雙攝像頭智能測距與相應的測試算法,R11在人像模式下能識別焦點與背景的距離,營造柔和自然的虛化效果,主體與背景之前過度自然,即使放大來看也沒有問題。

2x光學變焦性能,為拍攝提供瞭更多的可能性,讓手機擺脫瞭變焦基本靠走的尷尬。有的時候就是拉近瞭那麼一點點,就讓構圖更加飽滿,也可以去除畫面中不需要的元素,讓主題更加突出。2x遠攝模式在外出旅行時拍攝尤其好用。

寫在最後:

看來目前的雙攝手機在拍照上,確實可以媲美單反,尤其是開啟人像模式後,簡直和單反效果無二至,加上便攜以及網絡等社交屬性,從某種角度來說,智能手機成像是超越瞭單反瞭。不過要實現全面的超越,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讓我們拭目!

下載UC頭條,越用越懂你 您的頭條速遞已經到達【拆開看看】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