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ml模版又有日本歌曲被內地歌手侵權!原唱卻大度回應
有網友爆料稱,《中國有嘻哈》參賽選手徐真真的原創歌曲《當妮走瞭》在編曲上疑似抄襲瞭日本歌手GACKT的《Last Song》。


(文/yui)

國內十八線小歌手抄襲日韓音樂人的作品已經屢見不鮮瞭。。。這兩天又來瞭一個。

事情的是這樣開始的,有網友爆料稱,《中國有嘻哈》參賽選手徐真真的原創歌曲《當妮走瞭》和《東莞市歌》,在編曲上疑似分別抄襲瞭日本歌手GACKT的《Last Song》和韓國歌手SHINee的《你在我身邊》。

看到這裡可能很多人會問:“徐真真是誰?”

不好意思,這個問題本po也回答不瞭。。。因為我也不認識。。。畢竟這位以前的微博互動量基本是這樣的。

不過經歷瞭這次疑似抄襲、回應抄襲等各種台中頂級月子中心問題之後,現在是這樣的。

還是算紅起來瞭呢。

反正大概就是一個大傢不怎麼認識的歌手,台中坐月子中心費用參加瞭一個號稱花瞭好幾億打造的網綜《中國有嘻哈》,然後這個歌手在這個節目上很火,但是他號稱原創的作品《當妮走瞭》被人發現與日本歌手原創作品《LAST SONG》在前奏和結尾幾乎一模一樣。

下面是網友做出的對比視頻。(據說另一首歌和韓團SHINee的更是幾乎一模一樣,這裡就先不說瞭)

事件一出,不少人都去微博留言質疑瞭,接著徐真真在微博回應此事,表示自己不認識GACKT,沒聽過噶的歌,不知道這首歌的前奏是否為采樣,並且表示這首歌僅有4小節的吉他和歌曲《你在我身邊》的伴奏相同,但按照國際標準,采樣8小節不算侵權。

這段話大概重點就是:

1。自己隻有4小節的東西是一樣的,所以自己沒抄襲。

2。自己不認識GACKT,沒聽過他的歌,所以自己沒抄襲。

3。自己是買的采樣包,說不定GACKT也是買的同一個采樣包。(你們GACKT那首LAST SONG裡面的吉他是不是自己彈的還不知道呢)

4。你們說我抄襲,你們就是腦殘粉。

接著徐真真又曬出自己和臺灣歌手高山峰的照片,並表示:“大傢好我抄襲瞭高山峰的顏。” 以此來給抄襲事件定性為“偶然”和“雷同”……

沒多久又點贊瞭自己的粉絲辱罵其他兩傢粉絲的言論。

恕po直言,這格調也是有點低……

接著,徐真真又發微博瞭。

重點大概是:雖然我的歌曲發行時間晚,但這不代表另外兩首歌就是原創,我就是抄襲。你們憑什麼逼我道歉?

然後呢,他又發佈瞭一個視頻,證明自己兩首歌曲都是買的采樣包。除瞭采樣包裡的東西,其他都是自己做的。(努力證明這首歌有隻有10分之一的東西用瞭別人的,剩下的都是自己原創的)

采樣大體上來說是一種制作手法,廣泛應用與hiphop歌曲當中,采樣不等於抄襲,因為采樣大部分都是用來做beat(說唱的節奏),配上創作人的rap。為避免抄襲、采樣過長,因此在國際慣例上,采樣引用不能超過八個小節,超過即涉嫌抄襲。(但正規采樣也是需要經過原作者的同意的)

那麼問題來瞭,有韓國粉絲扒出,徐真真所指的合法購買采樣包(誰知道是不是某寶買的盜版),在正式官網上並沒有其購買記錄。

而日本這邊,徐真真表示,《當妮走瞭》這首歌,是他在2011年的時候買瞭一位美國制作人B.ink的給他的Sad Guitar sample。那麼問題又來瞭,GACKT的歌曲是2003年發行的瞭,徐真真的采樣包卻是2011年才買的。

事情鬧鬧鬧,一向喜歡玩微博的GACKT也在粉絲的各種提醒下註意到瞭這件事情。他的回應簡直相當大氣瞭。

重點:

1。中國有位歌手的歌曲和我的很像,其實如果想用我的歌曲的話隻要和我聯系一下,我肯定會同意讓你用的。但是沒有人和我聯系過。

2。一個音樂人,在學習作曲和唱歌前,應該先學會尊重別人。

3。謝謝我的粉絲保護我,但大傢也不要攻擊那位歌手。沒有必要生氣。

先不說GACKT這逆台中五星級月子中心天的中文八級水平,就說文字中透露出來的大氣,就甩開那位18線歌手low氣十足的各種回應好幾條街。

而這位歌手竟然理解能力還有些許問題,竟然把GACKT的不追究當做是“理解和支持”。。。

本po覺得結合徐真真的各種發言,可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價格能他確實沒聽過GACKT的歌,而且因為他經常買采樣包而不是完全原創,所以他覺得其他音樂人(比如GACKT)肯定也是買的采樣包呢,他覺得肯定是他和GACKT都買瞭同一個美國人的采樣包才會導致這樣的事情。

但是萬萬沒想到,那位美國人在制作采樣包的時候其實就是用瞭一位日本歌手的吉他旋律(他表示來源是日本作品,但是不記得是誰的什麼歌曲瞭)。。。

所以其實是那位美國制作人侵權瞭,徐真真也跟著一起侵權瞭唄。總而言之一句話,這首歌前奏和結尾確實用的是GACKT的原創的東西。

現在讓我們期待徐真真正式向GACKT道歉,並在歌曲中標註采樣來源GACKT。

(本文由“日本那些事”原創發佈,歡迎轉至朋友圈。未經許可請勿轉載至其他公眾號及微博。)

(責編:maiko)

聲明:新浪網獨傢稿件,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台中推薦月子中心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