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斷交風波後卡塔爾出招“破局”:中國等80國公民可免簽入境

據央廣網8月11日報道,6月沙特等四國針對卡塔爾采取瞭一系列制裁措台中頂級月子中心施,如今這場斷交風波已經超過兩個月,這給卡塔爾經濟帶來瞭諸多影響。與此同時,卡塔爾正在積極地尋求解決危機的方案。8月9日,卡塔爾內政部宣佈向80個國傢公民實施免簽,從而推動航空運輸以及旅遊業發展。

據央視報道,持續超過兩個月的斷交風波使卡塔爾的經濟受到嚴重影響,近期國際信用評級機構穆迪下調瞭卡塔爾銀行的信用評級,並預估今年的卡塔爾GDP增速將為2.4%,而在2006年至2014年,卡塔爾的GDP增速平均在13.3%左右。卡塔爾政府方面在此期間調整自身的進出口體系,比如調整食物供應鏈配置,建築資源供應網,以及國際進出口資源網絡等。專傢認為,這次斷交風波除瞭卡塔爾外,包括阿聯酋在內的多國也受到瞭影響,如果持續下去對各方來說都沒有好處,而相關斡旋進程還在繼續,但短期內可能還無法解決。



卡塔爾,多哈

自6月初的斷交風波發生以來,為破解周邊國傢的封鎖,卡塔爾已經從土耳其和伊朗空運食物,還開通瞭同阿曼的新航線運入建築材料。不過,卡塔爾的旅遊業還是遭遇到瞭重創,以往卡塔爾的遊客數量有一半來自以沙特為主的海灣阿拉伯國傢合作委員會的成員國。而斷交危機發生之後,卡塔爾航空飛往沙特等四國的航班全部取消,飛往歐洲、非洲等地的18個城市的航班,由於被禁止通過沙特等國領空也被迫叫停。

為瞭推動航空運輸以及旅遊業的發展,卡塔爾發出“破局”新招。8月9日,卡塔爾內政部宣佈向80個國傢公民實施免簽。據悉,免簽計劃即刻生效,惠及的80個國傢位於歐盟申根區、拉丁美洲以及亞洲等地區。



卡塔爾內政部台中月子中心評比官員宣佈免簽計劃

包括中國、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美國、加拿大、日本在內的47個國傢公民可以獲得30天有效期的訪問簽證,且期滿後可以再續簽30天,在此期間可以多次往返。



另外33個國傢公民(包括德國、法國、土耳其等)在入境時可獲得為期180天的訪問簽證,期間可以多次往返,但是每次逗留時間不得超過90天。卡塔爾官方旅遊門戶網站同時表示,卡塔爾旅遊局將為乘坐任何一傢航空公司航班的旅客實施免簽政策。



有媒體10日從卡塔爾航空客服處獲悉,盡管官網已經放出免簽消息,但中國區工作人員尚未收到政策何時生效的消息,近日前往卡塔爾的中國訪問者還需做好申請落地簽的準備。

除瞭免簽政策以外,上周卡塔爾在海灣國傢中更首開先例,通過一項法律草案,給予部分外籍人士永久居留權。中東問題專傢、寧夏大學中國阿拉伯國傢研究院院長李紹先表示,連續的兩個大動作不僅突破瞭先例,也是卡塔爾同其他海灣國傢漸行漸遠的一個重要標志。“在此之前他宣佈在卡塔爾的外來人口,可以在滿足一定的條件之下成為永久居民。這在卡塔爾來講是非常非常難得的,在海灣國傢來講非常難得。作為卡塔爾永久居民福利非常大,過去要得到卡塔爾國籍或永久居住非常難。現在對80個國傢免簽,這是第二個非常大的動作。在海灣地區這兩點都突破先例。”

李紹先強調,卡塔爾推出簽證利好,意義遠非吸引遊客、帶動經濟這麼簡單,更多應從政治層面看待,在對外開放方面卡塔爾已經遠遠地走在瞭前面。李紹先認為,有關舉動是對沙特等斷交國的回擊,並且打在瞭痛處。在卡塔爾放寬永久居住舉措之後,很多評論說給沙特他們造成瞭巨大壓力。像阿聯酋甚至沙特這樣的國傢,在一定程度上不得不跟進,卡塔爾已經遠遠的走在瞭前面,如果這些國傢不進行跟進,將越來越在國際競爭中處於不利的地位,這是一個方面。另外一個方面其實在相當程度上對沙特還是一個威脅,沙特認為卡塔爾離經叛道,在很多做法上和沙特不保持一致,給沙特造成很大的困境,對沙特王室、沙特政府的統治造成很大的挑戰,所以這實際是沙特打壓卡塔爾一個很重要的內在原因。卡塔爾這樣的回擊,相當程度上是打在瞭沙特的痛處。



卡塔爾航空

李紹先表示,長期僵持不下的局面,不管是對斷交雙方還是對美國來說,都是難以承受的。預計危機將在各方、特別是美方的推動下,最終朝著外交解決的方向發展。

台中產後護理之家 長期的堅持對制裁卡塔爾的國傢越來越事與願違,一定程度上兩敗俱傷。與此同時,美國恐怕也難承受。蒂勒森派兩個特使,一個是美國前任的駐阿曼的大使,一個是美國前駐在中東的海軍的一個將領,台中月子中心比較曾經在美國前政府當過中東特使,現在這兩個人作為特使來到科威特,用蒂勒森的話講是要落實蒂勒森當時穿梭訪問,化解這場危機。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