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昆明地鐵4號線16站點全部開工 2020年將通車試運行

建設中的地鐵陳傢營站

雲南網訊(記者 趙崗)8月25日,位於昆明西北的地鐵4號線陳傢營站,吊機穿梭,工人熟練地綁紮鋼筋做混凝土澆灌用。周邊,幾棟高樓拔地而起,靜靜俯視著這個巨大而忙碌的工地。對居住在陳傢村的村民張德忠來說,地鐵4號線改變的不僅是出行方式,更將改變他們全傢的生活。

雲南網記者從昆明軌道交通公司獲悉,截至2016年8月,地鐵4號線已有陳傢營站、大河埂站、大塘子站、小菜園站、東華站、麻苴站、螺螄灣北站、雲大西路站、牛街莊站、螺螄灣站、鬥南站、鮮花大道站、賽馬場西站、聯大街站、呈貢東站等16個站點開工,小屯站、菊花村站實現局部圍擋;大漾田車輛段開工,白龍潭出入線實現局部圍擋。

如果工期順利,4號線將於2020年初通車試運行,這對於昆明乃至中國地鐵建設及城市進程中的意義,註定特殊且深遠。

線路

全長43公裡29個站貫穿全市6個區

昆明軌道交通4號線是昆明軌道交通的第4條線路,從昆明西北的五華區普吉陳傢營到昆明火車南站,經過高新、五華、盤龍、官渡、經開,再到呈貢。

4 號線穿越瞭主城核心區,並貫穿瞭昆明市西北至東南以及呈貢新區發展軸,它支持著城市西北~東南以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推薦及呈貢新區發展軸的形成,是繼首期工程支持城市南北發展軸、3 號線支持東西向發展軸形成後,對昆明市軌道交通線網建設和發展起著關鍵促進作用的一條線路。

全長43.5公裡,共設車站29座,由北向南分別為陳傢營站、大河埂站、大塘子站、小屯站、金鼎山站、蘇傢塘站、小菜園台中產後護理機構推薦站、昆明北站、東華站、大樹營站、菊花村站、菊華站、昆明東站、麻苴站、牛街莊站、雲大西路站、羊甫站、螺螄灣北站、螺螄灣站、鬥南站、鮮花大道站、梅子村站、烏龍站、可樂村站、賽馬場西站、賽馬場南站、聯大街站、呈貢東站、昆明火車南站。

在大漾田和白龍潭設停車場,在跑馬山設車輛基地。規劃將形成較為密集的客流走廊,設計運載人數全網最多、換乘線路最多、線網規模最大。

剛剛過去的7月,昆明軌道交通4號線首座車站聯大街站地完成地下連續墻施工,由此,這條昆明軌道交通在建線路中最長的地鐵線路,其建設邁出瞭台中產後護理機構加速度的第一步。

特殊

昆明首批財政部第二批PPP項目

昆明軌道交通4號線的特殊性,不僅在於它43.38公裡的長度,更在於它作為昆明首批PPP項目,財政部公式的第二批PPP項目之一的探索性和領先性。

對於風華正茂的昆明而言,昆明軌道交通4號線與1、2號線首期的交融互補,將是現代城市生活的再升級、是城市半徑的無限延伸、是引導城市南北發展的又一核心軸帶、是沿線各片區駛入城市化發展快車道的強勁動力。而居住在昆明的人們,在享受這一切福利的同時,可以乘坐昆明軌道交通4號線換乘中國高鐵。那裡,另一種城市生活正等待著他們。

顯然,對地鐵4號線滿心期待的昆明人是幸運的,他們的幸運在於,能更進一步享受地鐵所帶來的生活、速度之變,更為幸運的是,PPP模式將直接提速4號線的建設,讓昆明人至少提前4年坐上4號線。

村民

地鐵開通就建廠

在2008年昆明地鐵還未動工之前,昆明西北陳傢營村民陳傢昆最羨慕的是北京人,因為他們有地鐵坐,一趟就能從北京西北郊香山坐到天安門。到瞭2012年,陳傢昆最羨慕的是昆明北市區的人,因為他們有瞭地鐵坐,一趟就能從長蟲山下穿過昆明城到呈貢新區。而如今,陳傢昆說,“終於等到瞭,往後人人都得羨慕我,因台中產後護理中心為地鐵就在我傢門口”。

對於昆明軌道交通4號線的期盼,昆明西北陳傢營村的百戶村民急切而熱烈的心情都是相同的。同為陳傢村村民的張德忠自傢經營的豆腐小廠因有祖傳手藝,張傢豆腐在昆明小有名氣。從2014年開始,張傢豆腐成為呈貢知名美食豆腐宴的供貨商,傢業的壯大讓張德忠全傢興奮不已,然而從張傢營村到呈貢的近50公裡距離,所帶來的運輸、時間和人力成本也讓他們感到瞭壓力。

“每天往返三趟,走二環也得1個小時,傢裡不得不雇瞭司機開車送貨,而司機的工資是每月4500元,這是筆不小的開支。”張德忠告訴記者,按照他的打算,他希望在呈貢建廠,但是要在呈貢和傢裡的廠房兩邊來回跑實在不便,因此建廠的事隻能擱置。“我們全傢都在等4號線,隻要它開建,我們立馬去呈貢開廠。”張德忠期盼之情,溢於言表。

顯然,張德忠是幸運的。4號線的開建比他預期的要早,這也意味著,呈貢張傢豆腐廠將隨著4號線的開建而開門迎客。

當然,同樣期盼著4號線的還有西北部居民和所有的昆明人。

“我們做夢都想坐上地鐵,想坐上地鐵橫穿昆明,再也不用輾轉3路公交,花4個小時才能到呈貢新區。”西北片區居民陳興華的話,代表著眾多西北片區居民的心聲。

而對於西北片區以外的昆明人而言,4號線的建設令他們歡欣鼓舞。已經感受過地鐵福利的昆明人,正滿心期待台中產後護理中心介紹著再一次加速度,期待著不用出門聽路況和選擇道路避開擁堵的糾結,期待著地鐵網線帶他們馳騁昆明東西南北,更加期待著他們的生活半徑的延伸。

第1頁 第2頁 下一頁 末頁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