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騙人!阿裡巴巴土豪解禁救不瞭杭州千萬豪宅



曾經,困守千萬豪宅的杭州營銷老總們,心中都有一片流著奶和蜜的應許之地。

那是阿裡首批限售股解禁後的城西。據說,3月18日後,剛剛套現的風清揚、郭靖和黃蓉們,將會在路虎後備廂裡塞滿美元,成群結隊出現在豪宅售樓處。

春節至今杭州隻成交21套千萬豪宅,營銷總們心都碎瞭

想像中,3月的杭州。山外青山台中產後之家推薦樓外樓,暖風熏得小二醉,此起彼伏的,都是售樓小姐嬌嗔的聲音:對不起,您看中的房子有人訂瞭!這場景太讓人激動瞭,一些敬業的杭州豪宅營銷總,春節前就開過“誓師大會”瞭。

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親,今天已經3月26日瞭!打開透明售房網,營銷老總台中產後護理機構推薦們現在都有一種要哭出來的沖動。

從大年初一到3月24日,杭州隻成交瞭21套千萬豪宅。這是什麼概念?去年一年,杭州一共賣掉瞭719套千萬豪宅。換算下來,平均每月成交59套才到及格線啊!

營銷總們紛紛反映,售樓處人氣和往年春節後一樣冷。有錢人都還沒從澳洲、南美和日本回過魂來。傳說中的阿裡員工豪宅神風隊,並沒有出現。

最可怕的是,杭州千萬豪宅越賣越多瞭!據去年8月中旬的數據,杭州主城區共有千萬豪宅存量1143套,半年多過去,現在的庫存反而增加到1500套。算上蕭山餘杭,還有2656套千萬豪宅待字閨中,嗷嗷待哺!

說好流向市場的4.37億股阿裡股票呢?說好的幾千個新晉千萬富翁呢?

傳說中的阿裡大V,手裡囤的豪宅都快排成一個班瞭

樓先生想說,童話裡都是騙人的。阿裡解禁救不瞭杭州的千萬豪宅。

首先,多數阿裡在職員工因為受到交易限制,他們要等到今年5月阿裡公佈第一季度財報之後才能行權出售,所以,約有1億股無法在18日出售。

其次,阿裡股票是工作滿2年才能拿,4年才能全部拿完。想要離職套現真的是難,更不要說高額的稅收瞭。以某位阿裡高管為例,如果他一次性行權1萬股,那麼他繳納的稅金可能超過100萬元。高額的行權成本,讓部分員工在早期就把股份以市場價轉讓。

最關鍵的是,傳說中一擲千金的阿裡巨擘們,不少人手裡囤的豪宅怎麼也有一個班瞭。且不說愛搜集頂豪的馬先生,杭州最著名的幾個別墅區,桃花源、雲棲玫瑰園和公望,哪個沒有“十八羅漢”的身影?

樓先生就認識一位M5級別的阿裡管理層。去年阿裡美國上市,我幫他按當時股價算瞭算身傢,乖乖,6000萬元人民幣!不過呢,這位仁兄早就買好千萬別墅,近期根本無意再出手買房。

從換車到換房,最蠢蠢欲動的是P7—P9級阿裡中層

據樓先生瞭解,此輪解禁,最蠢蠢欲動要改善買房的,其實是那些P7到P9級別的阿裡員工。先來普及一下阿裡內部的級別概念。

不同級別,對應的薪資和財富水平如下。

朋友告訴樓先生,阿裡巴巴P7到P9級別的員工大約2000—3000人。他們基本上是1980年代生人,30多歲,孩子剛進入學齡,傢中至少已有台中產後護理中心介紹一套公寓。

2010年阿裡搞過一次大規模員工股回購,這批中層多數套現瞭部分股票,掀起過一輪壯觀的換車潮。公司的停車場上,每天都會多出幾輛捷豹、瑪莎拉蒂或台中產後照護推薦奧迪Q5。

“現在我們午休時同事談的話題,全是房子。”一位P7級阿裡員工說,大多數人都想過有天有地有院子的生活。“這樣才有一腳邁入人生贏傢的感覺!”

按現行股價,P7到P9級員工的紙面財富約在120萬—900萬元之間。如果逐年套現,買一棟300萬元左右的經濟型排屋,即使現在財務上激進一點,將來應該也沒有太大壓力。

馬雲說中層加班太少!豪宅離淘寶城近才是王道

最近馬雲到總部巡視,對加班的人太少表達不滿後,估計以後中層加班時間又得翻番瞭。所以,他們選擇排屋時,最看中的是離公司總部要近,未來科技城、良渚與小和山一帶的排屋是首選。

某樓盤主打300萬元上下的疊排,近兩年賣得相當不錯,據說業主中阿裡中層不少。另一主推145方的樓盤,去年也被一群阿裡中層一搶而空,在艱難的樓市下居然接近售罄瞭!

這群阿裡人還有一個習慣,一個人買瞭某個樓盤,呼啦啦一群同事都跟著買。




當然,阿裡人對千萬豪宅的拉動還是有的。像與阿裡總部一墻之隔的大華·西溪風情,一些高層就算賣掉原先的豪宅,也想換過來住得離大BOSS近一點。

今年5月,將迎來在職員工手中股票的解禁日。或台中產後護理之家介紹許,這才是阿裡效應攪動樓市的真正窗口期。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