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的“冰湖雪景”,隻出現在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價格吉林省的冬天,錯過再等一年!

原標題:這樣的“冰湖雪景”,隻出現在吉林省的冬天,錯過再等一年!

吉林省的湖泊眾多,火山口湖神秘莫測、查幹湖水域遼闊、松花湖山水相依……夏季遊湖,看山看水乘涼風,絕對是一件愜意的事情,冬季的湖面霜凍結冰,不再碧波蕩漾,一切歸於平靜,靜態中,透出冬季特有的美,雖然凜冽,卻令人無法拒絕!

長白山天池

火山之上的神秘之美

長白山天池每年11月末封凍,冰層厚達1至2米。但神奇的是,並非全部湖面都結冰,在華蓋峰下面的湖中,有一處200米長、20多米寬的狹長水面終年不結冰,在朝鮮將軍峰西北部伸入湖中的一座懸崖下,也有一處不結冰水面,這便是池中溫泉群的所在地。湖底常有氣泡冒出,冬季水溫在10攝氏度左右,故天池又名溫涼泊。





即使是寒冬臘月,天池水依然從冰面下的乘槎河流出,飛騰直下形成高達68米的長白瀑佈。瀑佈下遊約一公裡處的聚龍泉溫泉群,水溫達82攝氏度,可以煮熟雞蛋。溫濕的溫泉水氣遇到寒冷的空氣,凝結在周圍的樹枝、巖石上,形成瞭獨具一格的溫泉霧凇。





墨小盒 攝



松花湖

山間水庫的遺世之美

松花湖風景區是國傢AAAA級景區,位於吉林省吉林市的東南部,距吉林市主城區15公裡。松花湖是1937年日本人築壩攔截松花江水,建設豐滿水電站後所形成的一個山間水庫。





寒冬時節的松花湖,魅力獨特,湖上白茫茫,一眼望不到邊,腳下半尺多深的積雪,踩上去會嘎吱嘎吱的直響。壩東碼頭一排“炮艦”停泊在冰雪裡整整齊齊,宛如整裝待發的軍隊。



金龜島也是冬季裡松花湖的一道景觀,特別吸引瞭眾多戶外驢友攀登,戲雪拍照。



輝南龍灣群

火山口湖靜謐之美

吉林龍灣火山口湖群是中國最大的火山口湖群,景區由"七灣二頂一瀑一漂流"十一大景區組成。分別是大龍灣、三角龍灣、東龍灣、南龍灣、二龍灣、小龍灣、旱龍灣、金龍頂、四方頂、吊水湖瀑佈、龍灣漂流。每到冬季,溪水與落雪相應成趣,如精靈一般令人心動







在吉林龍灣群國傢森林公園的吊水壺景區裡,冰上溪流與冰瀑宛如童話世界,是國內罕見的自然景觀。四方頂子景區神秘莫測的暴雪景觀,已成為攝影愛好者的創作天堂。





紅石湖

高峽幽谷湖泊之美

紅石湖位於吉林省樺甸市的東部山區紅石砬子鎮境內,是修建紅石電站形成的人工湖,屬高峽幽谷森林湖泊類型。



台中產後照護介紹



當一場場大雪紛紛揚揚,覆蓋瞭這裡的千山,遮蔽瞭這裡的萬徑,霧凇便如約而至降臨在紅石湖畔。放眼望去,蒼茫天宇,皚皚大地,好一幅銀裝素裹的奇特“墨韻”人間立體山水畫。

台中坐月子中心推薦







本組圖片攝影李培國

查幹湖

漁獵部落的震撼之美

查幹湖的夏季令人悅目,冬季的冬捕更是令人震撼。查幹湖是遼金時期歷代帝王“巡幸”和“漁獵”之地,被譽為“中國北方最後的漁獵部落”,查幹湖冬捕是目前唯一保留的蒙古族最原始的捕魚方式,被列入國傢非物質文化遺產名單。



每到冬季,查幹湖就熱鬧起來,龐大的捕魚隊伍數九寒天走上冰面鑿冰捕魚,一時間人歡馬叫,捕魚號子此起彼伏,幾十萬公斤鮮魚破冰而出,其情景十分壯觀。





查幹湖冬捕的蒙古族人采用最原始的捕撈方式:人工佈網和馬拉絞網。那張長達兩公裡的巨大條形漁網,光沿著相隔15米的冰眼在冰下撒開,就得好幾個小時。





查幹湖冬捕在正式下網前,有一段既神秘又神聖的祭湖和醒網儀式,祭湖是蒙古族人的文化,他們帶著鹿、太陽台中月子中心費用神等面具跳“查瑪舞”與上蒼溝通;醒網則傳承於契丹人,需要在冬捕前喚醒漁網上的精靈,祈求捕魚的順利安全和大豐收。



一般情況下,全體漁工要分成四個作業組,每組約60多人,由一位老漁把頭帶領,將2000多米的大拉網通過鑿開的相隔五、六十米的冰洞,用穿桿,扭矛和走鉤在50多公分厚的冰層下慢慢將大網舒展成一個碩大的“包圍圈”。幾個小時後,就催馬揚鞭,拉動絞盤,將一張張大網從冰洞緩緩拽出。





當太陽升到頭頂的時候,在一片歡呼聲中,一條條大魚隨網躍出水面。等待已久的人們臉上露出瞭欣喜的笑容。台中產後護理機構





遊玩TIPS冰湖雖美,但是也要註意保暖,尤其是去長白山的小夥伴,一定要多穿一些,畢竟山風入骨,還有就是一定要註意安全,選擇安全的冰面進行遊玩,另外就是電子設備一定要註意保暖,相機手機在寒冷的環境中很耗電。

來源:旅遊參謀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責任編輯:

聲明:本文由入駐搜狐號的作者撰寫,除搜狐官方賬號外,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場。

閱讀 ()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