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奮力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安徽篇章

2017年10月18日—10月24日,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就是這樣一個永載史冊的關鍵時間節點。

這是歷史性的光榮盛會,是豐碑式的時代坐標,是史詩般的壯麗篇章!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不負重托,堅定看齊。

連日來,肩負著全省350多萬名共產黨員和7000萬江淮兒女的重托,台中月子中心比較50多名安徽代表以對黨、對人民、對歷史高度負責的精神,聚精會神審議文件報告、參加重要活動、完成選舉任務,高標準高質量高水平做好各項工作,充分展示瞭安徽省代表團的好作風好形象。

標定新方位開啟新時代

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經過長期努力,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瞭新時代,這是我國發展新的歷史方位。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發展史上、中華民族發展史上具有重大意義,在世界社會主義發展史上、人類社會發展史上也具有重大意義。

“十九大報告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的宣言書,是中國人民團結奮進的航標燈,是中華民族決勝全面小康、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動員令,具有重大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 ”

安徽省代表團團長、省委書記李錦斌指出,要把握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新方位,把握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開辟瞭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新境界,把握好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發生新變化的新判斷,把握好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分兩步走的新願景,把握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使命,把握好開啟新時代黨的建設的新征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緊密結合安徽實際,奮力創造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輝煌。

卻顧所來徑,蒼蒼橫翠微。反“四風”抓鐵有痕、反腐敗重拳出擊、反貧困發起總攻、抓發展一心一意、抓改台中產後之家推薦革蹄疾步穩…… “五年的成就確實是全方位、開創性的,五年的變革確實是深層次、根本性的,五年的發展確實是‘舊貌換新顏’、‘風景這邊獨好’。”李錦斌深有體會地說。

實踐充分證明,五年來,黨和國傢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最根本的是有習近平總書記這個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台中月子中心親子房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

時代是思想之母,實踐是理論之源。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從理論和實踐結合上系統回答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什麼樣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怎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時代命題,標志著我們黨以全新的視野深化瞭對共產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認識,開辟瞭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新境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境界。

旗幟引領方向,道路決定命運。安徽省代表團副團長、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國英說,新修改的黨章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同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一道確立為黨的指導思想,對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進行偉大鬥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黨政軍民學,東西南北中,黨是領導一切的。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征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最大優勢是中國共產黨領導。安徽代表們一致表示,要切實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決做到省委提出的“五個純粹”,自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把握新論斷擔當新使命

社會是在矛盾運動中前進的。

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

這是關系全局的歷史性變化。安徽代表們認為,我們必須立足這個新論斷,準確把握安徽發展階段性特征,解決新矛盾,推進新發展,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向往。

發展是解決我國一切問題的基礎和關鍵,發展必須是科學發展,必須堅定不移貫徹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

“新發展理念為我們破解發展難題、實現更高水平發展提供瞭一把‘金鑰匙’,正是有瞭這把‘金鑰匙’,社會各行各業都發生瞭令人驚喜的大變化。 ”來自城市公交戰線的楊苗苗代表說。

“墨子”是十九大報告中點出的重大科技成果名字,即世界首顆量子科學實驗衛星“墨子號”。

去年,由中國科大主導研制的“墨子號”成功發射升空,進一步擴大我國在量子通信領域的國際領先地位,成為安徽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重要成果。

10月19日上午,人民大會堂安徽廳。安徽省代表團全體會議對境內外媒體開放。

“作為中國發展較快的省份之一,安徽如今在一個更廣闊的發展舞臺上展現著吸引力和影響力,下好創新‘先手棋’可以說是安徽追求領跑優勢的一個關鍵所在。 ”人民日報記者如此評價。

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是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戰略支撐。加快建設創新型國傢,安徽如何實現更大作為、作出更大貢獻?

“科技創新鏈條一般分為科學發現、技術創新和產品與產業實現三個階段,如何發揮側重於不同階段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業互補與協同作用,完成全鏈條創新活動,是能否真正實現科技與經濟緊密結合的關鍵。 ”陳學東代表說,建立以企業為主體、市場為導向、產學研深度融合的技術創新體系,對於構築全鏈條創新優勢至關重要。

李昌勤代表說,中國高鐵的崛起是充分利用世界上一切先進的技術資源,堅定不移走自主創新道路的結果。期待出臺一系列科技體制改革舉措,進一步破除制約創新創造的不利因素,讓經濟社會更多領域湧現出更多的“復興號”。

貫徹新發展理念,必須堅持質量第一、效益優先,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推動經濟發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

“受益於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尤其是去產能的深入推進,煤炭產業發展的基本面發生瞭巨大變化。我所在的煤礦近兩年經營狀況明顯好轉,效益顯著提升,職工工資發放穩定並逐步提高。 ”王忠才代表說。

當前,我省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耕細作”,傳統動能“脫胎換骨”,“新供給”成為引領發展的新引擎,發展新動能加速迸發。

安徽代表們一致表示,要在繼續推動發展的基礎上,著力解決好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大力提升發展質量和效益,更好滿足人民在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等方面日益增長的需要,更好推動人的全面發展、社會全面進步。

擘畫新藍圖增進新福祉

帶領人民創造美好生活,是我們黨始終不渝的奮鬥目標。

風雨洗禮,初心不改;黨心民心,心心相印。

黨的十九大報告強調,必須始終把人民利益擺在至高無上的地位,讓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朝著實現全體人民共同富裕不斷邁進。

“‘人民’二字貫穿於黨中央治國理政全過程,貫穿於十九大報告始終,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從報告中讀到自己。 ”張萬黨代表說,要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鬥目標,立足崗位提高本領,更好服務人民群眾。

從十九大到二十大,是“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期。我們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又要乘勢而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傢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

黃曉武代表說,將按照十九大報告和省委要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握好“新願景”,以“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基礎上,分兩步走在本世紀中葉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宏偉藍圖為引領,完善發展目標,譜寫市域發展新篇章。

小康不小康,關鍵看老鄉。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最艱巨的任務是脫貧攻堅。

“今年,我們村有望實現脫貧整村出列,老百姓的生活條件越來越好,新蓋的小樓越來越多台中產後照護推薦,村容村貌越來越美。 ”金玉琴代表高興地說。

“脫貧攻堅是一場硬仗,而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是這場硬仗中的硬仗。 ”鄧真曉代表說,越往後,脫貧成本越高、難度越大,脫貧攻堅面臨的任務仍然十分艱巨。

“全面小康路上一個都不能掉隊”,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是我們黨對人民的莊嚴承諾。我省代表一致表示,要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橫下一條心,堅決啃下脫貧攻堅“硬骨頭”,確保到二〇二〇年全省貧困地區和貧困人口一道邁入全面小康社會。

黨的十九大報告把優先發展教育事業放在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的首要位置,張嶽峰代表表示,要加快推進基本公共教育服務均等化,讓每個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質量的教育,讓教育發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全省人民。

就業是最大的民生。 “大規模開展職業技能培訓,提升勞動者素質,促進實現更高質量和更充分就業。 ”白金明代表說,將堅持就業優先戰略和積極就業政策,積極實施就業技能提升計劃,全面持續開展面向各類群體的職業技能培訓,使勞動者更好適應經濟社會發展的需要。

保障台中月子會所和改善民生,抓住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既盡力而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著一件事情辦,一年接著一年幹,必將給人民群眾帶來更多獲得感和幸福感。

揚鞭新征程當有新作為

今天,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絕不是輕輕松松、敲鑼打鼓就能實現的。

偉大的事業必須有堅強的黨來領導!

“新時代、新要求,我們黨一定要有新氣象、新作為。 ”沈強代表振奮地說,十九大報告提出,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這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的政治宣言、政治綱領,也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加強自身建設的行動指南和動力源泉。

進入新時代,中國共產黨隻有高舉旗幟、緊密團結、永不懈怠、一往無前,在全面從嚴治黨的道路上堅定前行,才能更加堅強有力地領導13億多人民奮力實現偉大夢想。

黨的十九大報告對新時期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作瞭全面部署,把政治建設擺在瞭首位。

“旗幟鮮明講政治是我們黨作為馬克思主義政黨的根本要求。 ”作為一名老黨員,葉太應代表深有感觸地說,講政治不能光口頭講,必須落實到行動中,嚴格遵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尤其要把維護核心、追隨核心、捍衛核心、愛戴核心作為最大的政治和最重要的政治規矩,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全面從嚴治黨,在政治建設統領下,如何全面推進?韓軍代表認為,要進一步建強黨的基層戰鬥堡壘,擰緊黨員幹部理想信念“總開關”,匡正選人用人風氣等,讓全面從嚴治黨落地生根,真正實現“一個支部就是一個堡壘、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

作風關系黨的生死存亡、腐敗是我們黨面臨的最大威脅,作風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必須“永遠在路上”。

“持之以恒正風肅紀,奪取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勝利,黨中央的決心堅如磐石! ”鄭李龍代表表示,作為鎮黨委書記,要當好全面從嚴治黨“第一責任人”,鉚足幹勁、保持韌勁,深入推進基層黨風廉政建設,使黨風像鄉村山水一樣“山清水秀”。

敢於鬥爭、敢於勝利。安徽代表們一致認為,各級黨組織和紀律檢查機關,要緊密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強化不敢腐的震懾,紮牢不能腐的籠子,增強不想腐的自覺,不斷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引向深入。

不管風吹浪打,勝似閑庭信步。我們黨把自身建設好、建設強,確保黨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幹在一起,就一定能夠引領承載著中國人民偉大夢想的航船破浪前進,勝利駛向光輝的彼岸!

宏偉藍圖已繪就,砥礪奮進正當時。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安徽代表們一致表示,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熱潮,加快建設向總書記絕對看齊、讓黨中央絕對放心的五大發展美好安徽,奮力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安徽篇章!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