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赴昆明相親被男方台中產後護理中心要求投資 至少9人受騙百萬

受騙女子在洛羊派出所門口向記者介紹情況

在相親網站上,他英俊帥氣,迷住瞭不少未婚女孩,從去年初開始,江西、江蘇、浙江多個省份的未婚女孩,千裡迢迢來昆明尋找這位“有情郎”。

然而,女孩們相親不成,卻被騙去“投資項目”損失巨大。前晚,6名女孩向昆明警方報案稱,包括她們的傢人在內,受騙金額上百萬元。

記者昨天瞭解到,3名涉嫌傳銷的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除報案的6名女孩外,還有其他受害者正趕來昆明。

事情起因

千裡迢迢來昆明相親

來自江西的許女士,34歲還沒有合適的結婚對象,難免被父母催促,她自己也急瞭。去年1月,她在“世紀佳緣”相親網站註冊瞭一個賬號來尋找知己。

“我來自浙江,今年28歲,因為生意的原因常年在江西、雲南兩地。如果你覺得我的條件還符合,希望可以進一步接觸。”註冊賬號的當月,一個網名叫“品客”的男子向許女士發來瞭信息。

許女士察看瞭“品客”在相親網站上的簡介及照片,看台中月子中心到他帥氣時髦,還常在海灘度假,一個高富帥的形象頓時映入腦海。

隨後兩人加瞭微信,在聊天中,“品客”多次邀許女士來昆明玩。剛開始,許女士沒答應。

“天氣涼瞭,你多穿點衣服,要保重身體。”該男子時不時發來的信息,打動瞭許女士,她決定赴昆明相親。

去年3月,正好有幾天假期,許女士就來瞭昆明。見面第一天,高大帥氣的“品客”帶她去看瞭滇池,兩人聊得很開心,“品客”還介紹瞭自己的傢庭情況,給她的第一印象不錯。

被騙過程

男方要求女孩投資項目

“昨天我們之間的瞭解還不夠深入,台中月子中心親子房你要知道我是做什麼的。”第二天,“品客”開始向許女士介紹自己的生意。

“你不是在微信中介紹過瞭嗎,你在做藥材生意。你做什麼生意我不感興趣,隻要你人好就行瞭。”

“現在藥材生意不好做,我在做其他生意。你不深入瞭解我是做什麼的,以後連朋友都做不成。”

感覺到“品客”的語氣中夾雜著一絲“分手”的威脅,許女士有點怕,就在隨後的三四天裡,跟著“品客”去深入瞭解他的生意。

“品客”帶她去瞭幾個朋友的傢。這些朋友無一例外的都介紹瞭“品客”的生意。“這些項目涉及到城市建設和綠化,都是國傢重點項目,有紅頭文件的。”

許女士是來相親的,不是來瞭解項目的。但幾天裡,每天都有三四個人重復不斷地給她介紹“品客”的“國傢重點項目”。

“我們是男女朋友,現在也交往相處瞭,你要支持我。”最後,“品客”向許女士提出瞭投資要求。“品客”要求最低投資69800元,還稱“你不投資就不能回江西”。許女士表示自己身上沒那麼多錢,隻有1萬元。“品客”讓她先投7100元。於是,在交往的第五天,“品客”帶許女士去打瞭款,收走瞭銀行小票,還收集瞭她的身份證、銀行卡和照片等信息。

再相處幾天後,許女士才得知“品客”姓台中做月子中心鈕,租住在彩雲北路一間出租房裡。她發現“品客”有好幾張身份證,上面的出生年月和相親網站上的介紹都不一樣。許女士感覺自己被騙瞭,以“沒錢瞭,要回傢找錢”為借口,回到瞭江西。

但隨後兩個星期,“品客”不斷發來微信,要求她將剩下的錢補齊。還威脅她稱,掌握瞭她的身份信息和傢庭地址,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許女士很害怕,問是不是自己將錢補齊瞭,就沒事瞭?得到肯定回答後,她到昆明補齊瞭剩下的錢。

聯合報警

已知的受騙女孩達9人

29歲的浙江溫州女孩金女士,與許女士有著同樣的遭遇。

與金女士相親的男子自稱姓鄭,也稱自己是做藥材生意的,金女士辭掉瞭工作從溫州趕來昆明相親。第一天也是遊山玩水,第二天就開始介紹所謂的項目,最低投資要求,也是69800元。

昨天晚報記者在采訪中發現,前晚向警方報案的6名女孩,被騙的經歷幾乎一模一樣,都是來昆明相親,然後男方向她們介紹項目,要求她們投資。唯一不同的是,她們的相親對象不止“品客”一人,但這些人都是一夥的。

這些被騙女孩大多來自江西、江蘇和浙江等地。男方有時會打溫情牌,花言巧語關懷她們,承諾要一起打拼;有時會打威脅牌,發一些流血現場的照片嚇唬她們,稱如果報警下場就是這樣。女孩們在昆明的這段時日裡,不敢反抗,還有人被打過耳光。

不光是這些女孩投瞭錢,她們的一些親戚也向所謂的“國傢重點項目”投瞭錢。她們估算瞭一下,僅她們6人及其親戚,就投入瞭100多萬元。在她們報警並發出相關信息後,還有3名受騙的女孩正從老傢趕來昆明。

警方透露

犯罪嫌疑人涉嫌傳銷

女孩們稱,在與對方相處的這段時間,一名50多歲的徐姓女子與鈕姓男子(即“品客”)以母子相稱。女孩們投的錢,一部分交到瞭徐姓女子和鈕姓男子的手中,還有一部分打到瞭一名黃姓男子的卡上。

昨天,6名女孩在昆明市公安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局經濟技術開發分局洛羊派出所裡做瞭筆錄。她們透露,在報案後,鈕姓男子、徐姓女子和黃姓男子已被警方控制。

洛羊派出所證實,本案中的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傳銷,已被警方成功控制,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律師說法

若網站確有過錯可起訴

雲南庭赫律師事務所伍開國律師認為,在婚戀網站上被他人詐騙的新聞,經常見諸報端。一方面是一些婚戀網站對會員的認證把關不嚴,對虛假會員或不良會員的封殺及懲處力度不夠,讓騙子有生存空間;另一方面,部分人在婚戀時片面追求高富帥或白富美,也給瞭騙子可乘之機。找對象不但要有正確的婚戀觀,還要有判別能力,不要被高大上的假象所迷惑。

伍律師提醒,如果發現自己上當受騙,一是要盡快報警,並保留好相關證據。二是要向婚戀網站舉報,以免他人繼續上當。三是如果婚戀網站確有過錯,也可以起訴相關網站。

正文已結束,您可以按alt+4進行評論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