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風將正面襲擊汕頭 所有幼兒園、中小學停課

【汕頭臺風黃色預警信號】預計臺風“莫蘭蒂”將正面襲擊我市,明天白天起我市沿海陸地風力將逐漸加大到8級以上,汕頭市氣象臺13日15時51分將臺風藍色預警信號升級為臺風黃色預警信號。根據《廣東省氣象災害防禦條例》,汕頭所有幼兒園、托兒所、中小學校停課。(廣東省氣象局)

據南方日報報道,汕頭市教育局9月13日下午16時發佈關於臺風“莫蘭蒂”黃色預警信號生效全市學校停課的通知,要求全市學校從9月14日上午起停課,在臺風預警信號解除後復課。

據悉,汕頭市氣象臺於2016年9月13日15:51發佈臺風“莫蘭蒂”黃色預警信號,按照《汕頭市臺風暴雨極端天氣學校停課安排實施細則》的規定,全市托兒所、幼兒園、中小學校、中等職業學校、技工學校(以下稱“學校”)9月14日上午起停課,在臺風預警信號解除後復課。

此外,通知還明確要求各地各學校要加強內宿生管理,有學生留宿的學校必須妥善安置,落實具體措施,確保師生安全;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安排學生離校返傢。臺風期間,各地各學校領導應堅守崗位,現場指揮並安排足夠人員值班,做好防風工作。同時,要確保信息暢通,如發生災情,應及時向當地三防指揮部和市教育局報告。

各地各學校要留意最新預警信號和復課安排的通知。

臺風“莫蘭蒂”將正面襲擊汕頭

氣象災害(臺風)Ⅲ級應急響應已生效

汕頭氣象臺於16時04分台中月子中心評比發佈臺風緊急警報:預計臺風“莫蘭蒂”將正面襲擊我市。

臺風“莫蘭蒂”動態:

今年第14號臺風“莫蘭蒂”(超強臺風級)今天15時其中心位於汕頭東南方約835公裡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北緯20.2度、東經124.0度),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7級以上(70米每秒),中心最低氣壓900百帕。

預計,“莫蘭蒂”將以20到25公裡的時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動,於13日夜間到14日早晨擦過臺灣南部後,快速趨向粵東閩南沿海,並於 15日凌晨到中午在汕尾到福建漳浦沿海地區登陸,將正面襲擊我市,對我市海面和陸地有嚴重風、雨、潮影響。

臺風“莫蘭蒂”對我市的影響:

受“莫蘭蒂”及其環流影響,汕頭附近海面東北風 5~6級陣風7級,今天夜間起加大到7~8級陣風9~10級,明天中午起逐漸增大到13~15級,陣風16~17級,惠來縣到南澳縣沿海各警報站已升掛臺風5號風球。能見度8-16公裡。

預警信號和氣象災害台中月子中心費用指示:

臺風黃色色預警信號和氣象災害(臺風)Ⅲ級應急響應已生效。

書記、市長重要批示

陳良賢書記批示:

第14號臺風“莫蘭蒂”已加強為超強臺風,速度快、強度大,預計在中秋節登陸粵閩沿海,給我市帶來嚴重影響。全市各級各有關部門要高度重視,強化責任,密切關註臺風走勢,加強預報預警,及早部署做好防臺防汛各項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劉小濤代市長批示:

今年第14號臺風“莫蘭蒂”將於15日前後登陸粵閩沿海一帶,很有可能正面襲擊我市。市“三防辦”等有關部門要高度重視,各司其職,強化防范措施,紮實做好防臺防汛各項工作,最大限度減少損失,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未來幾日天氣展望:

14日:雷陣雨轉大雨,偏北到西北風4~5級陣風6~7級,轉7~8級,陣風9~10級,26~33℃;

15日(中秋節):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偏北風轉東南風11~13級陣風14~15級,25~29℃;

16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東南風5~6級陣風8級,25~30℃。

重要提醒和註意事項:

臺風“莫蘭蒂”具有強度強、移速快的特點,又在中秋節假期期間影響我市,有關方面需密切關註,及早做好各項防禦臺風工作。

1.海上船隻和作業人員需及時回港避風,沿海需關閉海邊和海島旅遊設施,確保安全。

2.需做好建築工棚、人工構築物、戶外廣告牌、道路綠化樹木等的防風加固工作。

3.“莫蘭蒂台中月子中心評價”登陸前後正值天文高潮期,註意風暴潮疊加天文潮對沿海港口、海堤及相關設施造成的危害。

4.臺風暴雨易引發城鄉積澇、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局地山洪及山體滑坡等災害,請密切註意做好監測和防禦工作。

臺風“莫蘭蒂”後期的路徑和強度仍有較大不確定性,市民可以通過汕頭橄欖臺APP服務版塊“天氣”一欄留意最新動態。

另外,根據中國氣象臺消息:

今年第15號臺風“雷伊”(熱帶風暴級)的中心今天(13日)上午8點鐘位於越南廣南省境內,就是北緯16.0度,東經107.9度,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8級(18米/秒),中心最低氣壓998百帕。

預計,“雷伊”將以每小時25公裡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動,即將在越南境內減弱為熱帶低壓。

13日14時至14日14時,南海中西部和西南部海域及北部灣將有5~7級大風,陣風可達8級。

今年第16號臺風“馬勒卡”(熱帶風暴級,英文名:Malakas;名字來源:菲律賓;名字意義:強壯,有力)於今天(13日)上午8點鐘在我國臺灣省花蓮市東偏南方大約2010公裡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就是北緯14.2度,東經137.7度,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8級(18米/秒),中心最低氣壓998百帕,七級風圈半徑100~200公裡。

預計“馬勒卡”將以每小時20公裡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轉西北方向移動,最強可達強臺風級或超強臺風級(14~16級,45~55台中月子中心收費米/秒),並逐漸向臺灣東部沿海靠近。

汕頭橄欖臺綜合報道 轉載請註明出處

橄欖小編/文文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