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西藏自治區主席這次“兩會”說瞭哪些官話

中國西藏網訊 這兩天,傻子都知道今年的西藏政協、人大四次會開幕瞭。會上,少不瞭政協工作報告、政府工作報告。今年作政府工作報告的是自治區主席洛桑江村。政府工作報告能否不講官話,洛桑江村在開幕式上講瞭哪些官話?這可不是一兩句話能說清楚的。

人大四次會代表們入場 攝影:馬靜

作政府工作報告必須講官話

從中央到地方,從總理到鄉長,作政府工作報告可不是小事,必須將這幾年或這一屆政府都幹瞭什麼,怎麼幹的?接下的幾年準備幹點什麼,其指導思想、奮鬥目標和主要任務是什麼,要向與會代表講個明明白白、清清楚楚。

作政府工作報告不是與朋友聊天,也不是與同事談心,更不是街頭與人吵架,其邏輯必須慎密,用語必須規范,可不能隨隨便便、信馬由韁,不講官話講什麼?要不你上去試試,看你講完人大代表能滿意不?

其實, 官話 一詞並無貶意。官話者,即官方標準語言也。不知何時起,人們對 官話 反感,是因為把 官話 與 套話 連在一起用瞭。比如,會議沒有不隆重的,閉幕沒有不勝利的;講話沒有不重要的,鼓掌沒有不熱烈的;領導沒有不重視的,看望沒有不親切的;接見沒有不親自的,進展沒有不順利的;完成沒有不圓滿的,成就沒有不巨大的 如果真是這種情況,也無可厚非,老祖宗造這些詞語,就是讓你這麼用的,否則叫詞語搭配不當。問題是,如果無視事實、不假思索、張口就來,老百姓不反感才怪呢!

洛桑江村講瞭哪些官話

這次西藏人大會上,洛桑江村究竟講瞭哪些官話?對不起,沒在現場,沒法回答。不過,從會上發出的新聞稿看,台中五星級月子中心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表>台中產後護理大概有以下幾點:

一是過去的五年,是西藏歷史上極不平凡的五年。西藏堅持黨的治藏方略,堅持走有中國特色、西藏特點的發展路子,大力實施 一產上水平、二產抓重點、三產大發展 的經濟發展戰略,堅持 六對 抓手,強化 六動 措施,堅守 三條 底線,全區各族人民團結一心,艱苦奮鬥,開拓創新,經濟健康快速發展,社會事業全面進步,人民生活顯著改善,生態環境保持良好,社會大局持續穩定,全面完成瞭 十二五 目標任務。2015年,經濟增速位居全國前列。

二是 十三五 時期是西藏與全國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階段,是西藏加快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西藏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主要目標是,地區生產總值年均保持兩位數增長,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年均增長20%左右,公共財政預算收入年均增長12.5%,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年均增長12%以上;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長13%以上,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長10%以上;城鎮登記失業率控制在3%以內;國傢現行標準下59萬農牧區貧困人口如期全部脫貧。到2020年,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升,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接近全國平均水平,基本公共服務主要指標接近或達到西部地區平均水平,基礎設施條件全面改善,生態文明建設取得明顯成效,自我發展能力顯著增強,社會大局持續長期全面穩定,建成安居樂業、保障有力、傢園秀美、民族團結、文明和諧的小康社會。

三是 十三五 時期西藏要堅持創新發展,增強內生動力;堅持協調發展,優化結構佈局;堅持綠色發展,建設美麗西藏;堅持開放發展,深化互利合作;堅持共享發展,全面改善民生;堅持和諧發展,實現持續長期全面穩定。

四是2016年西藏地區生產總值要增長10%以上,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要增長20%,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要增長13%以上,公共財政預算收入要增長15%,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要增長10%,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要增長13%,城鎮登記失業率要控制在3%以內。

看到瞭吧,洛桑江村這個官話講得很實在、很有底氣,也很有志氣,件件關乎民生、連著民心。數字是多瞭點,但沒有數字不就成糊塗賬瞭?連參加大會旁聽的尼泊爾駐拉薩總領事館負責人,都聽得這麼認真,還有啥可亂噴的?

尼泊爾駐拉薩總領事館總領事尼哈裡 普拉薩德 巴逍(左)台中產後護理中心介紹應邀旁聽會議 攝影:王淑

(責編: 趙釗)

版權聲明:凡註明“來源:中國西藏網”或“中國西藏網文”的所有作品,版權歸高原(北京)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任何媒體轉載、摘編、引用,須註明來源中國西藏網和署著作者名,否則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台中產後護理機構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